我們弟弟上次做了全身麻醉(點入看分享文),媽媽突然驚覺哥哥好久沒去檢查了耶
後來都是學校直接塗氟,我就沒再帶去診所看過
但聽朋友說還是要帶去診所看比較仔細~~
剛好也得知目前有國小學童臼齒窩溝封填補助服務方案,限定小一的學童<還有原弱勢方案二 年級學童>
話說整個忘記哥哥之前是填了幾顆,趁有補助,乾脆順便帶去檢查一下吧!!
一般來說,窩溝封填是自費項目,每顆大約$800-1000左右
醫生會建議補後面八顆,所以補下來也是不無小補啊^^
 
 
關於窩溝封填

什麼是窩溝封填?

窩溝封填是指在臼齒完全萌出且牙面窩溝還沒有被蛀蝕之前,使用窩溝封劑填滿這些隙縫,就可以阻止食物殘渣和細菌的侵入,防止齲齒。

為什麼要做窩溝封填

窩溝封劑是一種特殊的牙科樹脂材料,具有良好的流動性可進入牙齒微小裂溝隙中,與牙齒緊密 結合達到良好的封填效果。     

施作窩溝封填 2 年後可降低大臼齒齲齒發生率約34-51%  

如何封填?

牙科醫師會清潔要施作的牙齒,經過表面處理及乾燥,再塗上窩溝封劑,等封劑硬化後,就形同替臼齒穿上防彈保護衣!

施作時間大約需要 15-30 分鐘。可能有少數兒童,於施作當下,有短暫的咬合異物感,或是藥 劑造成的酸味及異味,都是正常情況。

 

補助內容:

補助4顆恆牙第一大臼齒免費窩溝封填、口腔檢查、口腔保健衛教指導
施作6個月及12個月後,可接受2次的評估檢查或脫落補施作

 

補助辦法:

家長及小朋友們,在拿到學校轉發本署印製之「護齒護照」及通知書後,可以找離家近的配合診所,攜帶健保卡接受臼齒窩溝封填服務。

(沒有護齒護照也沒關係喔!只要記得一定要但健保卡去合作診所即可喔)

 各縣市健保特約診所名單(點入查詢)

我帶哥哥來到我矯正的優生活牙醫診所~平常都是他陪我來看牙齒

所以對他們來講這邊也很熟了!

交通非常方便喔!出捷運文湖線-文德站1號出口就會看到嚕!

地址: 台北市內湖區文德路169號

電話02 2799 7373

    

哥哥是給張高瑞醫生,Lu爸跟Lu媽的蛀牙也在這看的~話說牙齒真的好重要啊!! 每次一花都是好幾張小朋友起跳阿@@

  

因為他們常陪我來,以為哥哥應該會沒甚麼感覺~

沒想到坐上診檯,他整個眼眶泛淚但還故作堅強的都沒有什麼表情(看來以前四歲多的治療蛀牙陰影還深深埋在心中@@)

   

笑不出來~(媽媽很想笑)

弟弟整個像看好戲,沒事人永遠都很開心

  

張醫生先檢查全部牙齒狀況,原來我以前都填過啦!但有一顆剛好脫落了,這次補上去剛剛好^^

   

過程很快喔!大約10分鐘不到吧,哥哥說完全沒有感覺,聽到做完了就笑得出來

結束後櫃台付掛號費$150即可嚕~~(不然自費本來要$1000)

家中有小一生趕快把握機會去檢查一下喔!小孩可是一下就長大了~~哈

arrow
arrow

    LULU媽生活大小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