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玩生活 l <台北> 小小郵差體驗/互動裝置/預約團體免費參觀

 

郵政博物館網站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二段45號

✨費用:一般觀眾10元;軍警、學生及20人以上之團體5元;持公函或以本申請表預約之學生團體免費(明信片、拼圖自行決定購買與否)

✨開放時間:星期二至星期日,上午9時至下午5時

✨休館時間:星期一、除夕暨春節初一至初二、民族掃墓節、端午節、中秋節。                                                        

距離上次帶哥哥來,已經是三年多前拉!這次來博物館比以前更加有趣、更加用心,又是個超讚的免費景點,絕對適合親子同遊,非常值得帶小孩來這晃晃體驗當小小郵差的樂趣喔,如果認真逛、用力玩!可以玩個半天不是問題喔!

一進去立刻先看到狗年的裝置拍照區,好可愛啊!狗屋還可以進去拍照。

  

我們揪團有申請導覽,導覽其中流程有安排寫明信片、拼圖比賽(但我們這次沒比賽),明信片、拼圖在一樓導覽前可自行購買 。明信片$5,拼圖有分大小,小的$50、大的$70。

 

因為我們小孩都是幼稚園,所以我們打算從最好玩的兩個樓層(4F、2F)開始玩。

4樓的「兒童郵區」基於寓教於樂的理念,以生動活潑的方式,介紹現代郵政的業務及服務。一出電梯入場前馬上看到可愛的郵政寶寶,導覽人員很有經驗的把小朋友們排隊整齊,接著開始導覽囉。導覽人員看我們平均年齡是幼稚園,所以導覽內容也以是簡單易懂有趣為

  

好多郵局公仔啊!居然還有動漫系列耶

 

還有郵件辦理業務櫃檯 ,可以去那蓋印章

接著進行「我會寫明信片」,一開始在一樓買的明信片可以看要畫畫還是寫字,之後寫上寄件人跟地址,就準備去寄信囉。  

寄信前,一起教小孩認識郵筒、怎麼分本地、外地 。(我們寄出後大概3-4天後就寄到家裡囉

接著就是「小郵差送信樂」,現在變超棒,有小孩專屬尺碼呢!(以前都是穿大人的),現在小孩尺碼穿起來合身更可愛啦!  

穿好後領取信件,放到指定分類區完成

 

多媒體互動體驗區提供『百年郵政』、『貼心郵局』、『綠衣天使』、『我愛集郵』4個主題的影音欣賞,

  

接著來到2F的「郵政博物館開館50週年特展」,但其實50週年已經是2年前了(105/07開始)因為大受歡迎所以變成囉常態性了,這次其實我就是衝著這裡再來玩的!

一樣排隊整齊準備導覽囉!

 

最好玩的就是這個,「郵務士大體驗」送信遊戲,時間內送達就成功了 !場景可以選擇森林、海邊、  城市  ,別以為選場景就是螢幕上場景不一樣而已,像海邊場景都還搭配風,讓你騎乘期間感受有海風的臨場感呢!好用心的互動遊戲。腳踏車部分還有貼心準備一大一小,讓我們幼稚園小孩也都騎得到喔~~

我是郵票設計師,可以拍照做成自己的個人化郵票(當然就只是好玩啦不能真的當郵票),也可以替郵票上顏色~接著掃喵QR CODE下載即可

  

 

手動翻翻牌,翻的拼圖!!

  

好可愛的行動郵車啊!!真的是依照現在在花蓮玉里的行動郵車樣子布置的!!!沒機會去花蓮看到來這看看拍拍照也好~還能坐上駕駛座拍拍照喔!

  

7樓為郵政專業圖書室,闢有閱覽室,備有集郵書刊及參考書籍,供作研究郵政學術之用

6F會不定期更換主題特展,經常配合國家重要慶典、新郵發行以及民俗節日,在6樓特展室辦理特展。每年約有10至15次不同主題的特展在此登場。

 

5樓--郵票世界

展室展出的「世界各國雞年生肖郵票集錦」、「台灣行腳」以及「世界各國郵票展覽室」3個單元都是以專題的方式整理而成。

目前有展出--2016世界郵展.世界各國狗年生肖郵票集錦

展出我國與世界各國(美國、加拿大、澳洲、紐西蘭、日本、南韓…共34國)狗年生肖郵票

 

有個互動明信片,可以創造出客製化的專屬明信片喔~也是設計完後掃QR CODE下載即可

  

 3F郵政歷史,宛若進入時光隧道,其中有我國古代郵驛制度、清末新式郵政的設置、民國成立後郵政業務的重大變革與發展,以及歷年郵政使用的各種機具。

感覺很妙一進去看到四個假人MODEL穿著的衣服超復古~~還有好可愛的郵筒阿~真心覺得以前的郵筒比現在好看呀!怎麼要改哩~~這邊就是很適合拍照~很有復古感!裡面很多東西媽媽我也都沒看過呢~~

 

  

這裡說真的很值得帶小孩來喔~~~就算不揪團,參觀價格才$10,根本就是超級佛心價啊!!!來這我別的樓層可以不去,但一定要先去2樓跟四樓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媽生活大小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