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來個創意DIY料理~哈哈哈

但這也不算料理啦!就是個小機關~讓食物更有趣

其實Lu媽本身是個大懶人...加上我沒有廚藝也沒有美術天分(OMG~我好慘@@)

可以買的到的.不是天價的! 我能用買的就買~

這次母親節抽錢蛋糕本來也是要用買的,但因為我們已經計畫了母親節南投之旅

蛋糕無法宅配,我也沒辦法從台北帶下去(帶下去都爛了吧)

決定自己做~~真的超簡單喔!!!!

只是我本來打好如意算盤,買好蛋糕再回飯店好好裝飾,美美的抽錢蛋糕給Lu嬤驚喜

只是....去了清境跟日月潭,居然買不到適合的蛋糕阿><

所以建議要去比較偏僻的地方...要先準備好(我就是太有自信想說到處都買的到才對~)

最後要回程去坐高鐵前,想說機關都做好了!不用好可惜~儘管時間有限&附近只有家樂福...就衝拉

雖然沒有很美~但是很有趣啦!!

大家可以參考我的步驟機關~~剩下的裝飾...我想大家一定比我厲害^^

機關準備用品:

1.OPP袋 (建議買8X18CM,我有買兩個SIZE,另一個是6X16,剛剛好是鈔票SIZE,但實際抽起來發現鈔票會被折到卡卡的,所以建議要買大一點點好順抽)

2.紙盒 (大概比鈔票在左右長個5~8公分的即可)

3.保鮮膜 (衛生起見,要包起來的,不然放進蛋糕,蛋糕是我們吃耶! )

4.鈔票 (看你要多少,一千,五百,百元什麼都可以~看你開心就好!鈔票數量建議不要超過20張喔)

先把鈔票放進OPP袋

    

依序緊貼好黏好,貼接處要用膠帶固定喔

  

無縫隙面在裡面往內捲~

盒子先剪一個鈔票長度左右+1CM

 

   

剪開長度跟厚度(不好意思我剪得很醜!哈哈哈~~反正看不到不是重點)

  

頂跟底部挖洞讓衛生筷可以放入的大小

  

放進去組裝,第一張要抽起來

 

 

  

包上保鮮膜

機關完成嚕

 

接下來組裝嚕!因為很趕沒辦法好好挑選,所以就簡單買了蛋糕跟小熊餅乾,買卡片寫上字~很陽春

我本來是想要抹奶油+旁邊外圍裝飾,上面再放個馬卡龍之類的!可惜手邊資源不夠

   

割出大小差不多的空間

   

  

放入機關

  

再把原本的蛋糕切薄放上去

  

接著把卡片黏上第一張的雙面膠,用來拉出!

接著就是佈置把機關藏起來吧!

  

哈~我們盡力了!心意最重要啦!乍看下也是滿可愛啦(自己說~~~~)

大家也可以參考我這個用餅乾做邊邊喔

 ↓ ↓ ↓玩料理l 超商零食變身蛋糕/小朋友可獨自完成 ↓ ↓ ↓

https://mamibuy.com.tw/talk/article/123623

   

接著就是給Lu嬤驚喜嚕!

老小抽得很開心^^大成功喔

前後包含機關大約花十分鐘就完成嚕!大家不妨可以發揮創意自己來做看看呦

   

   

arrow
arrow

    LULU媽生活大小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