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芒果咖秋

地址: 高雄市左營區蓮潭路400號<孔廟-西廡>

電話:07 588 6438

 
芒果咖秋營業時間:週一休館;週二~週日09:00~18:00.
 
孔廟開放時間:週一休館;週二~週日09:00~17:00.
 
身為高雄人,可是卻從來沒來過左營的孔廟ㄝ

有小孩後,才開始認真玩高雄~以前我在高雄都在幹嗎??哈哈~

其實我對於這附近的印象都停留在蓮池潭跟龍虎廟而已

也很少來這邊逛~~

這次來到孔廟說真的有驚豔到耶!

高雄也有保持那麼好,這麼有文化古色古香的地方啊!

聽大嫂說...孔廟同時也有定期舉辦導覽活動,小朋友們會穿著古裝體驗喔!

但建議要秋冬來喔!夏天穿著古裝會爆汗.小孩很快就爆走了@@
-----------------------------------------------------------------------------------------------------------

孔廟位於高雄市左營區,左營舊城北門外之蓮池潭畔北岸,這一座孔廟的規模為全臺之最,建築造型雄偉肅穆。

早在清領初期康熙23年(1684)即由知縣楊芳聲建有聖廟。後來因風雨的損壞,於乾隆及光緒年間皆有修建,終於形成完整的規模。中為大成殿,左右為東西廡,前門為大成門,後為崇聖祠。

整個學宮的周長有122丈餘,可謂體制皆備,規模宏大,民國65年興建完成,背山面水氣勢不凡,建築式樣參考山東曲阜孔廟形態及故宮太和殿規模,莊嚴宏偉,充分表達對至聖先師之尊崇。孔廟外的廣場有一座拱橋,橋邊橫列著一片刻畫至聖先師孔子事蹟的銅壁浮雕。

孔廟每年9月28日教師節有祭孔大典。從孔廟向東遙望,可看到一座左壁酷似被刀削過地嶙峋孤山,這即是以奇特造型聞名的半屏山。<以上擷取網路>

----------------------------------------------------------------------------------------------------------------------------------------------

孔廟還不小耶~~平日幾乎沒甚麼人!這次去發現遊客都不是台灣人居多~哈

果然高雄人反而更少來阿

這次會來其實不是衝著孔廟,是因為這裡的咖啡廳聽說可以穿古裝角色扮演.餐點也很有特色!

哈哈~對於這麼讚的孔廟真的是很失敬阿@@所以寫了這篇文章幫她大大宣傳一下

---------------------------------------------------------------------------------------------------------------------------------------------

高雄孔廟(左營)建築導覽<以下擷取網路>

高雄市孔廟之建築巍峨堂皇,廣場入口是泮宮坊,傳統在進孔廟之前,須先經泮宮坊而進入櫺星門,再進入大成坊與廟堂。進到廣場,左側是櫺星門,右側為泮月拱橋與萬仞宮牆,『萬仞宮牆』是一片敘述孔子事蹟的銅壁浮雕。櫺星門是孔廟特有的前門,平時孔廟中所有的門坊,其中間的大門門扇都是緊閉著,進出由旁門,惟有祭孔釋奠大典開始時才將大門打開;結束即刻再度關閉,此乃儀式中的「起扉與閤扉」-寓意「左開風調雨順,右開國泰民安」。進到大成坊,中央即是大成殿,為高雄市孔廟之主體建築,左右為東西廡,後為崇聖祠。

孔廟不小,天氣好熱啊!一到門口就是先找咖啡廳的位置

芒果咖秋位於高雄孔廟-西廡,路邊停車格不少,最好就是停在他們門外走進去左邊就是了喔

   

外頭就有芒果咖秋的旗幟跟招牌

旗幟還是古代旗幟感覺呢!雖然還是有點突兀感

但他們已經盡力了吧!哈

    

一進去印入眼簾的就是孔廟的大成殿

好壯觀威武啊!而且保存得很好耶~

在高雄晴空萬里的好天氣下,氣度輝煌

  

左手邊就是芒果咖秋

外面有整排的藤桌椅~~只是天氣實在太熱啦!

我們當然選擇坐室內嚕!

  

咖啡廳當然延續著古色古香嚕~~

好有味道阿!高雄真的比較難看的到這類的建築物呢

    

櫃檯的菜單是用竹子寫的呢!

到了之後才知道原來芒果咖秋是雲林有名氣的芒果咖啡的分店之一

他們咖啡不少都超有特色,融入水果呢!很有獨創性

紀念章好可愛

  

旁邊還有賣很多咖啡用品!

  

這杯子是古代杯~

  

這咖啡沖泡湖好特別!感覺在老店才看的到呢

也很適合放在法式咖啡廳裡

  

櫃子上面也不浪費空間,放了不少古代感十足的文創商品

第一次看到噴水銅盆的哥哥,一開始不知道是什麼用處

告知他用途後,他嘗試看看!可惜不知道為甚麼搓了老半天還是沒反應~放棄@@

  

   

紀念品都好有特色啊!很適合買回去送人~

   

還有古琴~來給掰拍一下!哈哈

  

最後面就是變裝區啦!

衣服男生女生,大人小孩都有喔

  

  

要變裝前,先去點餐才不會不好意思

點完餐會拿到牌子!哥哥拿到象棋裡的帥~~^^

  

因為男孩子的選擇只有一套皇帝~

女孩的有旗袍跟俾女,給弟弟換上俾女裝,毫無違和感~~好好笑啊!!

   

哥哥的皇帝裝

我本來想穿格格服,但為了配合弟弟~想說穿母子裝!我也當了大俾女><

穿好衣服後,就來拍穿越照嚕!

拍起來好感覺啊!

只是...天氣真的好熱,小孩穿沒五分鐘!開始機車喊熱

邊喊熱邊脫衣服~可惡!媽媽我都還沒拍上癮耶

  

  

   

  

好吧!既然都脫了~拍起來就很沒FU

進去孔廟裡看看嚕!看會不會比較會念書~~哈哈哈

裡面的文物都有詳細介紹,感覺滿適合高年級的學生來呢!

順便來堂歷史複習~~

  

 

滿頭汗的回去喝我們點的嚕

咖啡部份我們點了兩種

檸檬咖啡~個人覺得檸檬味重於咖啡味

喝起來還算順口!比較像喝檸檬汁但有微微的咖啡味

   

 鳳梨咖啡,恩....個人喝了一口@@滿難形容的味道~不知道喝下去的東西是啥!哈哈

個人覺得很不搭~不會想要再喝第二口了

而且喝的時候會一直被鳳梨葉戳到!

來這當然要包中阿(是要中什麼,樂透我可以^^)

點了三茶點+考試粽

粽子部分是南部粽喔!我喜歡~~只是沒有醬料跟花生粉不夠南部!哈

   

特色果乾部分.檸檬乾很好吃呢!梅子也讚~~

麻老也不錯喔!個人覺得茶點有得分喔

 以下為菜單喔

未提供相片說明。

未提供相片說明。

未提供相片說明。

未提供相片說明。

未提供相片說明。

最後還是再來拍拍照好了!畢竟身為高雄人第一次來~哈哈

          

     

還有定期舉辦活動喔!很適合帶小朋友來呢!

 

 

  旁邊就是蓮池潭&公園綠地,不熱的時候也很適合去跑跑跳跳喔 

  

  

  

  

結束孔廟後,還可以安排附近景點順遊喔!

附近美食也很多喔!等我有機會慢慢一一補上分享喔^^

<以下內容&照片擷取觀光局>

地址: 高雄市左營區蓮潭路121號

蓮池潭
舊稱蓮花潭,位於高雄市左營區東側,南鄰龜山、北接半屏山,潭面面積約42公頃,源於高屏溪。蓮池潭周邊潭水因遍植荷花,在清領時期就名列鳳山八景,稱「泮水荷香」,現因湖畔半屏山特殊造型與龍虎塔遠近倒映水中,而以「蓮潭夕照」聞名。入夜後的蓮池潭,水霧濛濛,景色若隱若現,予人難以言喻的神秘感。

潭上亭台樓閣林立,潭畔遍植垂柳,景緻秀麗。由南而北風景點分別有舊城、龍虎塔、五里亭、春秋閣、啟明堂、孔廟等,吸引各地遊客前往,假日更是絡繹不絕。

春秋閣
春秋閣建於民國42年為兩座中國宮殿式樓閣,為春閣及秋閣之合稱,各為四層八角,綠瓦黃牆,宛如寶塔,古色古香的塔影倒映水中,造型為當時全臺灣塔中之翹楚。各有九曲橋相通,又稱「春秋御閣」,係為紀念武聖關公而建。前端有一尊騎龍觀音,關於此一騎龍觀音的由來有一傳說:觀音菩薩曾騎龍在雲端現身,指示信徒要依其現身之形態建造聖像在春閣與秋閣之間,於是有現今的騎龍觀音聖像。

龍虎塔
塔高七層,潭水上立有龍虎兩孿生閣樓,樓前各有龍虎塑像,遊客可以身為道,由龍口進,虎口出,取其吉祥之意。塔身與岸邊有九曲橋銜接,巍峨聳立,與潭面相互對應,景緻優美。

 

 

  

arrow
arrow

    LULU媽生活大小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