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的親子車廂一直是我想帶小朋友來體驗的
在台灣我們最遠的搭火車距離, 只有從台北坐到基隆而已
但是....每每要回高雄我都嘗試著要訂看看....
但是總是一票難求啊!!
主要也是因為我都比較臨時拉~都幾天前才決定要回高雄
所以訂不到也是正常啦!!
而且其實我每次看到她的時間好久阿,習慣搭高鐵後,真的有點回不去了~~
所以後來沒訂到也都想說算了!哈哈哈
 
就這樣一直拖拖拖...拖到哥哥都要升二年級了
總算!!!! 在暑假的尾聲前一天 !!!!!
媽媽我鍥而不捨的努力下~我....總算訂到了拉
訂到的當下,真的整個人想跳起來尖叫了
(一開始日期烏龍訂錯,還好付款前發現日期錯誤,更改正確日期也是試了好幾次才有親子車廂)
雖然時間不是我最想要的,但是有親子車廂才是重點
就是要搭啦!!!!而且我們這次搭到斗六而已,時間約莫一個小時又40分鐘
還可以接受^^就很開心得趕緊線上刷卡付款嚕
 
親子車想的訂位跟一般一樣,只要選項多勾選個親子車廂即可
 
訂位流程如下:
一. 登入交通部臺灣鐵路管理局網站
 
 
二. 填上資料後,一定要記得要勾選親子車廂優先
 
 
親子車廂的班次如下<或也可以先上剩餘座位查詢, 有親子車廂這個圖示的就是親子車廂>
註:1.車次時刻以本局列車時刻查詢網頁資訊為準。 
   2.若遇車廂維修保養或不可抗力之情事,本局保留以其他車廂替代親子車廂行駛之權利。
 
 
搭乘親子車廂乘車規定

1.提供有未滿12歲孩童隨行之家庭或孕婦旅客訂位乘坐,乘車時須配合證件正本(如媽媽手冊、可證明孩童年紀等證件)查驗。

2.(1)逢六日及例假日開放有12歲以下孩童同行之無座票旅客搭乘親子車廂。

   (2)若遇三日以上連續假期停售親子車廂車票。

親子車廂內部配置

1. 附掛於PP﹝推拉式﹞自強號第12車,親子車廂內座位配置為4排2連座及單人座共12個座位。

車廂內部區分為座位區、娃娃車停放區及親子互動區,另設有哺(集)乳室、換尿布臺,方便親子旅客使用。車廂內佈置以親子友善為主題整體設計,使車廂空間更加友善。

座位圖示 
親子車廂內部配置圖

 

三.訂購完成後,如果選擇班親子車廂還有位子的話

就會出現12車(親子)的座位號碼,恭喜你!!!!訂到了親子車廂拉

如果你的座位號碼是12以外的號碼,就表示親子車廂已經沒票嚕!!

但是因為線上購票都是不一定完成付款!所以如果像我一樣非常想要體驗的話

可以想到就進去點選看看...有按有機會喔

我這次也是試了三天才有位子耶<有試有機會>

我訂了N次沒成功後,我發現想要訂到的最大機率時段就是,晚上11點多先訂一次,如果沒有訂到

就是等12點一到立刻再訂...因為沒付款的位子就會被釋出!當下幸運的話就搶到啦!!!

但如果都沒有..就是想到就訂一下....有一天會訂到的!哈哈

給你們看我試了多少次~往下滑還更多呢><

接著就是付款後,發車前半小時取票即可嚕!

好吃的台鐵排骨便當也可以一併一起訂購喔!!我們好愛吃啊^^

 

-----------------------------------------------------------------------------------------------------------------------------------------------------------------

距離上次在高雄搭火車已經至少十幾年前了吧!!!!

好久好久沒來啊,這裡變好多阿

鐵路變成地下化後...高雄火車站更有規模設計感...

目前都還在施工...相信之後一定更好了

如果是搭捷運的話就搭到高雄車站站

 

 

太久沒來還有點搞不清楚都有服務中心可以諮詢喔...

只是本來想說還有一個小時帶他們附近繞繞...他們給錯資訊!

給的地方當天沒開館@@害我白走了!

 

來這裡最重要的就是先領票嚕

拿著證件給售票人員看後,就會給你車票喔

訂購的便當也一併出票

如果不帶小孩我應該也會在這裡充電玩手機了~哈哈

 

 

想說還有一個小時帶他們走走.兩個小的都沒來過高雄火車站

但想說還有行李要拖好麻煩...發現外面就有置物櫃

就去試看看嚕!!很方便耶~推薦給大家!如果有需要都可以使用喔

非常的簡單,按照螢幕指示操作即可

費用是三小時起跳,三小時$50元很便宜

雖然我才放半小時@@

首先選擇要寄物-->按下你要寄物的空櫃子

放入物品,空間不小耶!我們塞了不少東西

接著付款後就會取得取件密碼,千萬別弄丟密碼喔!!

不然不見要取件得負擔$200

取件更容易,按下取件後輸入密碼,門就開嚕!!!

 

想去的沒開想說算了提早進去等嚕!!!!剛好看到裡面有遊戲室耶~帶他們去瞧瞧

 

 

真的有遊戲室耶!!旁邊還有我最愛的迷克夏&奧瑪烘培

還有增設穆斯林祈禱室呢

 

遊戲區小小一個~但至少能讓小朋友打發一下時間.

媽媽我當然來買我愛的迷克夏啊!!!帶小孩不來杯珍珠奶茶犒賞一下自己的辛苦

 

奧瑪的麵包也是很不錯喔!!

有得玩時間過很快,下來火車馬上就到嚕!!!

親子車廂在12節,他的車廂也特別可愛不同,外面也有特別寫上親子車廂

一進去就是充滿童趣的藍色壁貼

主角是是台灣黑熊-喔熊

廁所也有特別精心設計,也是延續風格走可愛風

真的跟一班車廂不一定呢!!車廂好寬敞啊!!!

這麼大一個車廂,只有12購票位置

怪不得都一位難求阿

多出來的空間都是小朋友活動區或是放置娃娃車的

 

除了座位區外,還特別有親子互動區,這邊可以讓小朋友自由活動,或是在桌子上玩遊戲之類

 

都好可愛啊!我們弟弟好開心~

 

 

這邊是大家可以自由使用的喔!!

哺乳室

哥哥上去沒多久就睡著了!到是我們弟弟整路好興奮阿~

 

接著就是等待著我們的便當,會有專員推著推著,拿著便當卷給他們即可喔

沒有定也可以直接跟他們買,還有飲料零食

可是怎麼覺得沒那麼好吃阿~之前在台北車站一樓買的鐵路便當比較好吃的說

火車上的肉好硬阿

但還是很復古味啦!只是我愛炸過再滷的排骨^^

這次台鐵親子車廂成功~個人很滿意耶!

只是火車真的慢很多~還好我們這次搭到斗六一個半小時還能接受

搭到台北就要將近五小時就真的有點久了

但還是很推薦大家可以搭乘體驗喔~~時間大家就自己衡量嚕^^

arrow
arrow

    LULU媽生活大小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