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UP-是Stand Up Paddle的簡寫,此項運動是由一塊衝浪板、

一隻槳搭配組合而成的水上運動,它可在海上衝浪,也可在湖泊等平靜的水面上活動

,任何有水的地方幾乎都能從事此項運動,且在國外也有競速的國際賽事,

國內近幾年來也慢慢開始風行,非常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從最安全的游泳池體驗其中的樂趣,

進階到海上乘風破浪 ,看要怎麼玩出自己的風格,是個老少咸宜的水上運動!

近期也有人運用SUP做水上瑜珈的課程,因為要在水面上要平衡,再加上瑜珈的動作,會讓全身肌肉都運用到

這天帶著哥哥來去金山體驗SUP,這是哥哥.也是媽媽的第一次

真心覺得雖然是我們找活動帶小孩去玩...但其實我們也都是跟著小孩在玩!

根本就是假小孩名義行大人玩樂為實啊!!哈哈哈~不這樣帶小孩太悶啦!

不能只有小孩玩大人在旁邊發呆吧!!當然要親子同樂阿~

如果你跟我一樣的想法...就一定要來嘗試看看SUP喔!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

一般來說,SUP體驗部分應該是在金山-中角沙珠灣,若海況不佳則會帶往員潭溪

我們今天就是海況偏大,大家都是初學者...所以就改去員潭溪嚕!

到了後,穿好救身衣&拿划槳

再由今天的教練小傅教我們基本的划槳技巧&注意事項

原來划槳的方向不同,立板槳版的方向也會不同呢!

了解了基本功後,就可以下水開始體驗嚕~

     

一塊板子最多可以兩個人一起體驗,非常適合親子或是朋友一起!

    

拿著板子準備下水嚕~衝浪板...好重啊!!!!

加上又重...我真的拿不太動!!@@拿到溪邊就累了!!哈哈

  

輪流下水嚕~~

  

重量比較輕的在前面,哥哥先下水...他已經開始緊張了!!!畢竟我們都是第一次

哈哈哈~其實媽媽也有點緊張...都很怕一下去就落水了

 

一開始先體驗盤坐最穩,但其實盤坐划槳最累~~

只是我們哥哥太緊張,整個都不太會划槳...都是媽媽我來划

說真的,看似輕鬆!真的是看似....因為超累的啊!手好痠阿

而且我覺得又因為緊張怕落水反而覺得更累~

當下真心覺得還好今天是來員潭溪不是直接去海上體驗

  

 哥哥還很緊張地問我說<會不會有鱷魚>

只能說他恐怖片看太多嗎???哈哈哈哈

其實真的落水也不用緊張...因為水好淺啊!!!!

<教練說今天水比較濁,不然正常來說都是清澈的喔>

媽媽其實也鬆了口氣~後來讓哥哥自己用槳去感受水的深度!

他整個有如釋重負的感覺說<說好淺喔>....哈哈哈

就也開始放寬心試著學著划...不然媽媽真的手要廢了

以後如果有機會再去觀光地方搭手划船,我一定會記得給小費><

 當中我們其他團員都已經開始站立起來划槳嚕!!

但因為媽媽我自認平衡感不好..不想落水...一直不太敢嘗試 

這次去的團員,大家都是第一次

大家邊划邊互相鼓勵,雖然大家都有想放棄的衝動!哈哈哈~

但是...這是個不歸路...進行活動後就硬著頭皮也要完成!!

因為你沒有別條路走了!!!哈哈哈哈~

但是這樣拍上去感覺真的好讚啊!

藍天白雲搭配緩緩的溪流.綠樹..又只有我們...有種來到世外桃源的感覺

這裡真心覺得非常適合初學者親子  

不然小孩如果會緊張應該很容易翻船吧!!

這裡溪流都很平穩,所以基本上你沒有特別大的動作,都不太可能翻船

 手快廢的時候...總算看到落低差的小瀑布啦!!!開心開心...

都忘記划槳的心勞了...

其實本來想說沒落水..就不要太靠近玩水等下不用洗澡

但是看了之後忍不住了!!!直接靠近拍照...水好涼好舒服阿

 

 要拍美照就是不能怕濕阿!!哈哈哈~ 

划那麼辛苦當然要拍美美照來犒賞自己

 

很喜歡這張耶!但是我肚子應該要有腹肌~哈哈(我努力中)

教練推薦要進去裡面拍...但是一定要坐下 

我蹲不夠低..水狂往我身上洩

整個好窘啊!!哈哈哈~~

回程前大家愛來拍張照...大家都全濕啦!只有我們哥哥堅持不要下水~哈

回程因為順流比較輕鬆...雖然還是滿累,但比去程好多

加上因為已經全濕了!完全不怕落水...整個心情更輕鬆

而且我跟哥哥還一起站起來划槳嚕

站著真的比坐著輕鬆耶!!!划得也比較快

很幸運,我們一上岸沒多久,就下大雨...

我們也剛好上車要回程呢^^

剛好回去集合點沖洗....但因為我們弟弟跟爸爸再玩沙

我們就直接加入玩沙&喝東西休息嚕

看完夕陽後開心地回家嚕...兩個小朋友在一上車就睡到家了!!

   

真心覺得這個活動超適合親子.朋友一起體驗

雖然划的時候心中會有種我幹嘛來受罪

但是活動結束後,絕對會覺得一切值得的.可以說是先苦後甘

也會想推薦給朋友,我們哥哥已經在說下次想要揪朋友一起來玩了

黑熊先生的立槳教室

集合地點: 新北市金山區海興路174-1號(金山-中角沙珠灣)

電話: 0922-071-122

費用:$1800/人,3小時,教練+一張板子

FB: https://www.facebook.com/blackbearsup/

  

arrow
arrow

    LULU媽生活大小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