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 臺中市清水區大甲溪出海口

自行開車:

國道3號-中港系統交流道-國道4號-清水端交流道下-省道臺17線-高美路。

大眾運輸:

搭臺鐵至清水站下-轉搭巨業客運(往高美溼地)至高美溼地站下。

電話: 04-2656-5810(高美濕地旅遊網)

 木棧道開放時間查詢:  https://www.gaomei.com.tw/openhours/

高美濕地官網: https://www.gaomei.com.tw/

依據高美濕地海水潮汐時間推算木棧道開放時間。

木棧道封閉時間:漲潮前 1.5 小時(大潮前 2 小時),木棧道開始封閉。

木棧道開放時間:漲潮後 1.5 小時(大潮後 2 小時),木棧道重新開放。

範例:漲潮時間為 10:00,表示 08:30 開始封閉木棧道,直到 11:30 重新開放木棧道。

間為 10:00,表示 08:30 開始封閉木棧道,直到 11:30 重新開放木棧道。

高美濕地
位於清水大甲溪出海口南側,廣達1,500公頃的高美濕地,擁有豐富的天然資源,是國內少數幾處雁鴨集體繁殖區之一。 

曾在高美濕地棲息的鳥類有多達120餘種,為重要之生態保育區。目前已逐漸取代大肚溪口,成為喜好賞鳥人士的新興賞線。

高美濕地雖然面積不大,但是由於泥質及沙質灘地兼具,加上與河口沼澤地帶鑲嵌在一起,所以孕育了豐富又複雜的濕地生態

以及目前所知全臺灣最大族群的雲林莞草區,形成乾濕相間伴有植物生長的複雜地形

因為地形多變,生態種類亦相當複雜,主要為鳥類、魚類、蟹類及其他無脊椎類等生物。

高美自行車道
高美自行車道規劃「河濱生態解說園」、「燈塔博物館」、「生態展售區」、「服務設施區」、「生態解說體驗園」、「濱海生態學習園區」、「電力博物館」等設施

讓遊客可以沿途欣賞優美的風景,另外還能對高美濕地有更深入的了解。

高美自行車是沿著清水大排、海堤至高美溼地,南起濱海橋、北至高美海堤防汛道路,全長1.7公里,車道旁緊鄰清水大排和高美溼地,除了可以鳥瞰整片高美溼地外,同時也是賞鳥、看夕陽的好地方,未來還可眺望西側海岸正在興建的風力發電機組,是個可以讓遊客旅遊休憩的好地方。(以上資料擷取網路)

距離上次來高美濕地已經是十幾年前的是..之前來的感想是覺得好狼狽...因為當時都沒有好好規劃~有點亂

這次來的感想是....哇!!台灣有這麼美的地方啊!!怪不得有一生必遊的美景之一呢!!

真的很推薦耶!!不管你是親子.情侶.朋友...都適合~

如果有打算玩潮間帶...一定要帶換洗用具喔!小朋友也可以自備挖沙道具

來這你還能預約參加導覽活動喔!感覺會更好玩

我們實在太久沒了...所以當時看到彎進來的入口有停車場..我們就傻傻地停了

這邊是自行車道...建議如果要去高美濕地...千萬不要停這裡

你會走到翻臉.....

     

我們走了10分鐘才到遊客中心...別以為到了!!

大概還要走10分鐘才會到...所以建議除非你要進去遊客中心....不然車子請再往前停

    

經過遊客中心後...還要在走一段路才會到一路上就能感受到風好大啊!!

帽子甚麼的千萬要帶緊啊!看到一路上好多帽子飛進去,也會破壞生態喔

    

還好一路上也有不少3D立體塗鴉!不然小孩已經走到哇哇叫了~哈

總算到了!才發現其實旁邊好多個停車場阿~~所以強烈建議大家...請停這邊!!!

除非你真的很熱愛走路~

風實在太大了,剛好也沒太陽了~索性把帽子給拿掉了~將近五點多人潮還是滿滿阿

   

現在規劃的很好...如果沒打算下去潮間帶也能在木棧道欣賞美景

  

好多人啊!!!一路上看到好多螃蟹~等生物

因為後來感覺有點涼加上天色也漸漸暗了!

就沒打算下去...下次來一定要下去...上次帶哥哥他們去潮間帶他們好愛啊!!

所以他們一直想下去被我阻止了!哈

   

一定會再找時間來的!!如果有人說台中必去的景點

我想我一定會說高美濕地^^

arrow
arrow

    LULU媽生活大小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