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孩要開學了,當媽的真的是又喜又憂啊!

喜的是總算要自由,憂的是疫情還在蔓延中未獲得控制阿~

還沒開學已經有點焦慮的媽媽我~

已經在想除了口罩外

乾洗手.酒精.消毒水都要備妥外!!!

其實預防最重要的是<勤洗手>

所以本來是打算要準備肥皂或是洗手液

但是我覺得這兩樣,對於小孩隨身攜帶比較不方便

這兩樣我覺得沒幾天就會不見或是書包用的整個都是之類的

所以我那天突然想到應該用成洗手膏之類的!

不管對於小孩大人其實都是很方便攜帶的!

所以就立馬來DIY做嚕~很簡單喔

我還是第一次自己做呢!就成功嚕^^

準備材料:

1:皂基

2.精油 (茶樹.尤加利之類有殺菌效果的都可以)

3.容器

(如果家中有用完的護唇膏或是口紅膠.體香膏之類,都可以回收再利用喔)

以上材料在化工原料行都可以買的到喔

 

步驟如下:

1.先融化皂基

方法有兩種

--->隔水加熱,比較麻煩,要顧火

--->用電鍋,外鍋放一杯水

個人喜歡用電鍋,不用顧又方便快速

溶解後,讓他放涼,再加入精油喔!!

千萬不要很熱的時候就加入精油喔!精油很怕熱

接著放進容器後,等他凝固

就完成了喔^^

很方便攜帶喔!!!分享給大家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洗手膏 自製 簡單
    全站熱搜

    LULU媽生活大小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