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米花真的是一個不敗款點心

不分男女老少都愛他阿

而他的口味更是可以千變萬化阿~跟白吐司一樣

當中呢!我最愛的就是焦糖爆米花辣~~

其實自己在家做相當的簡單喔

糖分也可以自己拿捏!不然爆米花的熱量可是很高的~

重點爆米花很適合親子同樂一起煮喔

小朋友看到爆米花一顆顆地爆出來!都很開心呢~

焦糖爆米花需要的材料:

1.玉米粒

2.奶油

3.糖

如果你要吃鹹的也可以另外再準備

4.香鬆粉或是鹽巴之類都可以喔

爆米花真的很簡單喔

首先先把奶油放下去,也可以用其他油類代替喔

油的量就是你等下要放玉米粒的範圍即可,油不用多喔! 薄薄一層油即可

 

接著就放入玉米粒

等著第一顆爆米花爆出後,立馬蓋上鍋蓋(要立馬喔!不然會狂爆)

哥哥很愛自己爆爆米花!我現在都讓他爆!最後焦糖那些我才出手~

爆的差不多沒聲音的時候可以翻炒一下!

或是先拿一些出來~因為一定會有沒爆開的!可以再讓他們爆一下

爆完先拿出來放旁邊

再來就是來做焦糖嚕

把爆米花拿出來後,不用再放油喔

直接把糖放下去等他溶解

變成焦糖色後~就可以放奶油進去

奶油的量也是因人而已

奶油比較多的話,吃起來比較像牛奶糖!

奶油溶化後,就把爆米花放進去

讓每一顆爆米花都沾到焦糖

就可以上鍋拉

熱熱的吃超幸福的^^

至於鹹的,我發現我居然沒拍到照片!哈哈哈哈

鹹的是最簡單的,就是把調味料加進去就完成了~

我們家小朋友大概不用一天就可以默默把爆米花吃光光辣

個人覺得爆米花真的是低成本又好吃的點心

重點根本零失敗喔~~又可以親子同樂!

分享給大家嚕

arrow
arrow

    LULU媽生活大小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