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公告口罩新領法喔
#也開放寄送國外二等親屬
新冠肺炎在全球加速蔓延
每天看新聞,看了真的好擔心憂慮啊
但好在我們住在台灣,真的很幸福
真的感謝前線辛苦的醫護、防疫人員們🥰
我們會乖乖聽你們的指揮,不會造成負擔
大家一起加油吧👍🏻

🌟台灣口罩產能提升,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
✔️4月9日起,小孩可買的片數,從7天5片改為14天10片;成人也從7天3片,改為14天9片。
✔️民眾購買可以不用每週排,而是2週排一次,量也比較多。
✔️不必再分單雙號購買。

若想郵寄給海外二等親內親屬,也解禁,每次可寄30片。
至於要怎麼寄呢??大家應該一頭霧水

🌟寄收件資格?

收件人及寄件人必須具中華民國國籍。

政府會根據戶政系統,查核寄件人與收件人的親等關係;另外,出入境資料可以辨識收件人是否在國外,政府會做好相關管理工作。

收件人及寄件人每2個月均只能30片。即收件人每2個月僅能收到30片;寄件人則每2個月只能寄送30片

🌟誰是二等親?

(1)本人之祖父母、外祖父母、父母、兄弟姊妹及其配偶、子女及其配偶、孫子女及其配偶、外孫子女及其配偶。

(2)配偶之祖父母、外祖父母、父母、兄弟姊妹及其配偶、配偶與其前配偶所生之子女及其配偶、孫子女及其配偶、外孫子女及其配偶。

🌟領取辦法?
✔️ #必須要有親屬的健保卡
醫療用口罩目前是實名制的管制商品,所以必須要有親屬本人健保卡才能領取
如果健保卡來不及寄回台灣,可以考慮先把自己多餘的口罩寄送出去也是可以

🌟寄送辦法?

目前規劃郵包免出口報關、快遞遞送得以簡易報單申報,由寄件人上網申請輸出許可證、民眾持口罩、輸出許可證號碼及寄送所需文件等到郵局或快遞公司寄送。

登入系統:4 月9 日上午9時起,全面開放寄件人上網登入經濟部國際貿易局所設專屬網站https://emaskep.trade.gov.tw

輸入資料:寄件人的姓名、身分證字號、手機號碼(接收許可證號碼)與收件人的姓名、雙方親屬關係,以及口罩數量(規定是30 個以內)等資料。

身分檢核:寄件人與收件人皆須是有中華民國國籍者,且收件人居住國外。身分查核會由經濟部與內政部戶政系統加以確認寄件人與收件人確實為配偶或二親等內親屬。

簡訊通知輸出許可證:一旦經系統確認寄件人與收件人的親屬關係、口罩數量符合規定內,即核發許可證,並即時以簡訊通知申請寄件人。

針對中央流行疾病管制中心開放4/9起,國人每兩個月可以透過郵局、快遞兩個管道,寄給海外二等親管制口罩數量30個,這些口罩只是要自己的、家裡原有的或是實名制購領的,包括醫療級口罩、活性碳及N95等,全部總計30片皆可。

財政部關務署宣布以上的免辦理出口報關(郵包)或得以簡易申報單辦理報關出口(快遞)規定,提醒民眾注意。

財政部關務署表示,民眾寄送管制口罩至國外時,應先取得經濟部國際貿易局核發之「口罩輸出許可證」。如以郵寄方式寄送 ,務必記得將「口罩輸出許可證」黏貼在包裹外箱,該郵包物品的離岸價格未逾美幣5千元者,得直接至附近郵局交寄國際包裹,免向海關辦理出口報關。

如果是以快遞方式寄送,將該包裹、裝箱明細(報明貨物名稱、數量、價值)、委任書及身分證明等文件交予快遞業者辦理簡易出口程序。

關於「如何申請輸出許可證」部分,經濟部國際貿易局4/7會在經貿資訊網公布申請細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媽生活大小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