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 : 台南市善化區成功路252號
電話 : (06)583-8383 
 
一般我們去台南,最先想到的旅遊景點就是台南安平了
所以對於善化這地方反而很陌生....
這次在網路上看到南科贊美酒店推出親子焢窯趣 兩天一夜行程
看完內容後,有被生火到!!
內容裡面的焢窯、漆彈定靶射擊都是兄弟倆沒體驗過的
所以這天就帶著愉快的心情南下遊玩嚕!

南科贊美酒店顧名思義,就一定是在南科附近,距離南科只有3公里

離國道善化交流道1.5公里,開車只要4分鐘,算南來北往都方便呢!

在我們下交流道要去吃當地美食前,其實我們就已經先經過了贊美酒店!哈~

為了美食,經過贊美酒店我們過而不入, 烏橋牛肉麵 果真是值得啊!!

怪不得看他網路的評語是<有經過善化必吃的>

CP值很高喔!!是他們當地人也非常喜愛的一家麵店

食記分享: https://mamibuy.com.tw/talk/article/144168?post=true

滿足地吃完牛肉麵後,就來飯店辦理入住登記,準備休息一下嚕

因為我們的焢窯的時間是預計下午兩點開始!

所以我們這一天就是在飯店玩一整天

哇!好大喔~贊美酒店占地一萬坪

看到對面還有個湖跟新種的落羽松

等落羽松都長大,一定會很美

贊美酒店有分一館二館

目前一館是防疫旅館

我們入住的是這棟白色底彩色窗的這棟二館

除了飯店本身還有宴會廳,外觀為三角玻璃建構而成的西班牙式建築風格。

還有你覺得不可能不多看一眼的 ILOVEU珍愛教堂證婚永難忘。

感覺好浪漫喔~真夢幻!

飯店門口有養魚

旁邊有賣飼料~可以買喔

小孩有魚怎麼可能不餵!哈~

飯店大廳舒適氣派

一旁等待區也很舒服呢!

哥哥發現有台電腦可以玩遊戲

整個好開心,玩得很過癮

大廳櫃台有賣一些伴手禮,我退房買了黑芝麻麵跟芒果乾

都好好吃耶!!尤其是芒果乾,真後悔沒多買幾包

拿到房間嚕!

早餐的部分因為疫情緣故,改成套餐形式,所以晚上要打電話跟他們確認你要的餐點

早餐用餐地點就在虹橋港式飲茶,他們也有送四張抵用卷

可惜我整個忘記沒用到!

進房嚕~我們入住的是溫馨家庭房

其實說真的我剛進來有一點失望

因為我想說家庭房,應該會更親子之類

但進去覺得有點偏小,然後感覺太像商務房!

房間也不是很大,因為四人房感覺應該更大

但房間很乾淨簡單,床睡起來也很舒服

只能說可能是我期望太高了!哈

窗戶看出去的VIEW

期待落羽松長大,一定超美

休息了一下,去看看飯店設施有什麼

一樓連通道戶外區可以租借腳踏車.門口則是有電動腳踏車

一樓也有投幣機可以買飲料或是小餅乾還有一個遊戲區

很有政府親子館的感覺遊戲區~

電動腳踏車在門口,是要付費租借

一個小時/$50.,我們打算隔天早上來騎

接著就是集合要去焢窯嚕!

贊美酒店有自蓋網室農場,周邊種植在地農作物,所以飯店內很多食材都是來自這邊耶

第一次看到這百香果,叫做滿天星百香果

走去的路上也會經過不少農作物田地,順便可以跟小朋友來個自然課

不然他們真的連百香果原來長在樹上都不知道呢

如果不來住宿,還是可以單獨預約前來焢窯喔

我覺得這個活動真的非常值得來體驗

因為其實連我媽媽的焢窯印象都停留在小時候

現在跟小朋友來一起重溫舊夢的感覺

但其實媽媽我也根本不知道焢窯的程序

其實是也想來體驗看看~~一邊是用餐區後面是焢窯區ˋ

戴上斗笠感覺很有FU喔!要開工嚕!

這次的焢窯不是做做樣子喔

真的是從頭到尾我們都參與操作

所以我才會想要特地南下來參加

希望藉此讓小朋友知道以前的人,吃個飯沒有像現在一樣

有烤箱,瓦斯爐,微波爐什麼的

吃頓飯也是得來不易阿

希望他們能更加懂得感恩.珍惜啊!!

首先第一步就是把石頭層層堆疊

接著生火嚕!

要在旁邊手動煽&顧火喔!

本來以為他們煽一下應該就嫌累,沒想到他們煽的還很開心

手怎麼不會酸啊!小孩都是潛力無窮阿

現場工作人員好幾個還有親切的阿嬤

大家都會隨時幫忙~雖然我們每個都要自己來但他們也都會協助

所以就算是小孩也能完成喔!(媽媽我負責記錄拍照~哈)

然後接著讓它悶燒的時候,我們可以去隔壁農場摘蕃茄了

(不同產季有不同農作物,幸運的話還能撿到雞蛋耶~不一樣的農村體驗活動)

可惜因為接近產季尾聲,蕃茄變很少!

又因為前幾天大雨,很多都爛掉了

等窯的溫度夠高了~就準備放食材嚕

每一份焢窯的食材有

玉米,蕃薯,雞蛋,台灣鯛,蒜頭雞湯

(雞湯有四種口味 蒜頭/刺蔥/剝皮辣椒/四物)

食材他們已經是先幫我們用鋁箔紙包好了!

我們要把魚跟雞湯再用紙給他包起來後

接著就是派小朋友去玩泥巴嚕

把食材們塗上泥巴後準備放入窯裡

放入後再蓋上土

小朋友們蓋完都相當好奇到底會不會燙

其實溫溫的~而且摸不同地方溫度不太一樣

他們覺得很神奇!哈~

媽媽我其實也以為會很燙,沒想到還溫溫還滿舒服

因為大概要等快兩個小時,所以就去玩漆彈嚕

這是兄弟倆第一次玩!他們相當興奮呢

因為我們這團都是親子也不好對戰之類

所以是讓小孩每個人都打30發漆彈體驗

首先先講解怎麼玩

30發他們整個意猶未盡啊!!一直說還要玩~~話說他們兄弟倆第一 次玩

槍法還滿準的耶!不知道是不是新手運氣特別好啊

接著我們回去休息一下,接著就回去開窯嚕

開窯的時候已經聞到食物香

拿出來後,把鋁箔紙都去除就可以嚕

噹噹!!我們五個小時的成果!!!

好美味啊!!尤其這魚~超級好吃辣!!

小朋友們也搶食呢~吃個精光

在吃飯的時候跟同桌的人聊天知道

旁邊的善化啤酒觀光工廠有賣現釀的啤酒,說很值得一喝

所以一吃完飯我們立刻驅車前往~哈

還在我們行動夠快!他們跟我們說是九點打烊

但我們7:55去的時候他們已經把門鎖起來!好在敲門詢問

他們說可以讓我們外帶,原來是八點休息喔~

我們滿好笑的,來觀光工廠不是參觀是來買啤酒的

但我真的推薦~一定要來買喔!!

!

我們買了芒果.多多.鮮柚,梅子綠啤酒,4種口味

我最喜歡的是梅子綠,但這四種我也都覺得好喝~

平常買手搖杯今天是買手搖杯啤酒~哈!

真希望每家手搖店也都有賣

我以後就不買珍珠奶茶改買調味啤酒了!

玩了一天小孩昨晚體力耗光~滿早就睡著了

一早起來就來去吃早餐嚕!!

本來以為改套餐就是一人一套這樣

但其實還是有飲料跟水果可以自取

餐點其實口算算不錯喔!屬於清淡吃食物原味為主

沒有過多的調味~很健康沒負擔

吃完帶小孩們騎電動車繞繞田園,享受不一樣的兜風體驗

要離開前我才發現飯店前面的樹是荔枝樹耶!!我最愛吃的水果

真想摘下來吃吃!哈哈~~

接著我們就帶著愉快的心情前往樹谷農場嚕!

原來善化也很好玩啊

其實我看了好幾個景點要去,可惜時間不夠啊

下次有機會一定會再造訪善化的

arrow
arrow

    LULU媽生活大小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