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址: 臺北市信義區信義路五段150巷22弄

路徑長度:登山步道約1.5公里,全線約2.3公里
海拔高度:183公尺
步行時間:約1小時40分鐘

景點介紹

四獸山是距離台北市松山、信義區最近的山頭。象山位在四獸山步道系統中最高點,由於前方無屏障,登高遠望視野遼闊,不僅信義商圈一覽無遺-101金融大樓、世貿中心、華納威秀、新光三越等醒目建築歷歷可數,台北盆地風光也盡收眼底。

象山因外形似象頭而得名,位於臺北盆地東南方的信義區,與虎山地質相同主要由砂岩組成,因造山作用步道中可見黃褐色陡峭的岩壁與巨石,加上自然環境生物、鳥類種類繁多,使得整座山如同一座天然生態樂園般,成為民眾接近淺山、享受戶外綠林悠閒時光的好去處。
步道沿線設有解說牌引導民眾參訪,區內各種稜線、岩壁、山坡等不同環境,孕育出多種蕨類植物處處可見,其中又以金狗毛蕨與筆筒樹古老蕨類族群最大,數量居臺北市之冠。
登頂象山眺望,臺北盆地的地景幾乎一覽無遺,其尾稜延伸嵌入信義區中強公園

 

必拍景點
六巨石

象山上巨石林立的奇特景象,又稱老萊峽。從這裡攀上巨石可以一覽繁華的信義商圈,是一處熱門的拍照景點,清晨上山可以欣賞臺北101大樓在晨曦中初醒的景象,黃昏更可欣賞信義區都會華廈,夕陽餘暉西下、華燈初上的夜晚景象,十分亮麗耀眼。

逸賢亭(象山頂)
位於逸賢亭象山頂、六角亭旁步道盡頭的平台,視野展望極佳,可以欣賞象山的全貌,尤其是象頭與象鼻頗具傳神。
鼻樑處即為永春高中,長長的象鼻子則是稜線深入松山路與松德院區之間的平台。

一線天
象山親山步道近松德院區方向有處名為一線天駐腳點,因兩壁山脊線十分接近,巨崖岩壁突出遮天,山友自步道仰頭望天,只見崖壁縫隙間的天空又窄又細,因而稱為一線天。

來信義區不一定要來逛街

在市區也是可以輕鬆享受到大自然喔

象山個人覺得幼稚園中班以上小朋友應該都沒問題喔

非常適合親子全家同遊

從象山捷運站出來走約莫20分鐘到達登山口

        

登山口對面這家飲料店很有特色呢!!也很好喝

本來想說下來的時候再來買麵包..但後來從另一頭下山

下次來爬再來買吧!!

   

一路上都可以看到象山的字樣

    

一路上都是階梯,只是我覺得他都很小一格實在不是很好走!哈哈~我都一次都走兩格比較剛好

象山真的很熱門呢!我們平日來人也不少

怪不得聽說假日人很多~拍照要大排長龍~哈

  

象山最紅的拍照景點就是這裡嚕

  

 拍完之後我們下山走另一條路線往一線天走~

一線天拍起來就還好~還是六巨石比較好看~

但建議都來了!就兩邊都去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媽生活大小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