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沒有人跟我一樣對泰式料理總是無法拒絕

從吃的到喝的~都好愛啊!!酸酸甜甜好滋味

吃泰式料理如果沒有來杯泰式奶茶就像少了一味啊!!

只是常常牛飲一杯後,都會有罪惡感,但沒喝又有失落感!!哈哈哈~

非常兩難...是不是~~

每年幾乎都會安排去泰國玩!每次必買的就是泰式茶

回來自己diy泰式奶茶~就好幸福啊!!

甜度還能自己調整~煉乳我也自己做

整個罪惡感有稍減,而且因為我們家兩小跟我一樣,沒辦法抗拒泰式奶茶

所以媽媽我自己做給他們喝也比較安心辣!!

材料準備

1. 泰式茶

2. 煉乳

3.三花調製奶水

比例: 100cc水

1 泰式茶: 1 奶水 :1/2煉乳

(我喝得比較沒那麼甜,如果要跟市售的差不多,煉乳要加更多喔)

煉乳超簡單diy分享

步驟:

1.先煮水等滾的時候就可以放入茶葉,小火滾煮5~8分鐘

  不要煮太久不然茶會苦苦的喔!但也不要太煮太短喔~茶味不夠也不行

2.茶葉取出,因為茶葉很細,建議要多濾幾次喔!不然會有渣,喝起來會沙沙感覺~

3.加入煉乳,煉乳可以依照個人口味調整

因為我覺得外面賣的都好甜啊!我反而在家裡自己做不會放太甜!我覺得更好喝呢!

如果不想要煉乳加太多也可以加糖喔

4.裝半杯冰塊放入奶茶就完成辣!!

   泰式奶茶就是要喝冰的

其實多做幾次就可以抓到自己最喜歡喝的甜度口感!!

之後反而覺得自己做的比外面賣得更好喝~~哈

arrow
arrow

    LULU媽生活大小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