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母牛時期倒數中母奶奶粉轉換期

 

第二胎才嘗試親餵的我,一開始絕對想不到自己能堅持那麼久,一餵居然長達兩年耶(忍不住替自己鼓鼓掌啦!)。

第一胎都是用機器擠然後再瓶餵,實在超累,擠到手都發炎還不夠小孩喝,索性三個月就停奶了。


這胎親餵其實我從頭到尾都懷疑我奶量有足夠到他喝飽嗎?但反正他沒有哭鬧就好了!

親餵真的好方便喔!出門不用大包小包的帶保溫瓶、奶瓶、奶粉之類!只要記得帶尿布就好了!

半夜也不用起來泡夜奶給他喝,哭的時候直接往懷裡塞就好!


只是,有好一定也有壞啦!一開始還新鮮,母愛大爆發!餵的很開心,餵了一年之後⋯越來越阿雜阿!

在家時,根本等於裸上身了啊!小孩動不動就想到,跑來吸個幾口就跑走!不給喝還大哭大鬧,給他喝,又喝沒一分鐘就滿足開心跑走~在家還方便,可怕的是外出啊!想到就要喝,狂扒我衣服,常常為了給他喝,走了很遠找可以親餵的地方,但又喝沒幾口就不喝!!怒~~~~

半夜睡覺根本把我當人肉奶嘴啊!常常維持一個姿勢就至少1-2個小時,怎麼好睡啦!半夜至少要唉個3次左右討奶!怒怒~~~

 

兩年囉!總算可以戒了!雖然很捨不得這個只屬於媽媽跟小孩的親密時光。上次給他戒的時候本來成功了(抹芥末,他後來看到奶像看到鬼一樣),但沒想到隔天流感,他不舒服下又開始討奶,看他難過不舒服下,想說之後再戒吧!但我奶其實也不多了(因為有喝麥芽)。而且其實上次突然秒斷,媽媽居然有失落感啊(真的是很矛盾耶)感冒好後,現在開始慢慢講給他聽,他似乎也慢慢懂了!讓他每次討媽媽奶之前,必須先喝配方奶粉才能喝媽媽奶,不然媽媽奶,他根本喝不飽一直討!

 

這胎轉換期奶粉我選擇的是《貝比卡兒 羊奶粉》,這胎選擇羊奶粉的原因,主要也是因為Lu爸都有再喝羊奶他覺得比牛奶更營養,希望我這胎可以試看看!

特別去查了羊奶牛奶的不同!發現羊奶真的不錯耶!而且弟弟也不排除羊奶粉的味道(但其實真的沒什麼羊奶味)

分享選擇羊奶原因是(內容是參考貝比卡兒官網)

1好消化、好吸收!

紐西蘭羊奶的脂肪球直徑較小 (1320nm),在腸胃道中與胃酸結合後,所產生的凝乳較細緻,寶寶能夠好消化、好吸收!

《看資料才知道居然牛奶比差了將近三倍呢!》


2較低的致敏性

αs-1酪蛋白是一種容易致敏的蛋白質,由於羊奶含有較少αs-1酪蛋白,所以較不容易導致過敏,大約有40%對牛奶過敏者能夠接受羊奶不過敏。

《雖然我跟Lu爸都沒有過敏體質,小孩應該也是不會,但實在聽了不少後天引發的過敏案例,所以如果有奶粉能預防降低,何樂不為呢!

因為有些小孩對於牛奶比較敏感,容易誘發過敏原,羊奶相對於較低!》


3更豐富的天然營養素

羊隻採「頂泌式泌乳」分泌乳汁時會夾帶「母體細胞」,母體細胞會將附著在細胞膜表層的天然營養素連同乳汁一起包覆起來,也因此羊奶比起牛奶,能夠保留更多天然營養成分,給寶寶更完善的保護力!

《這個比較專業我看不太懂,感覺應該是像母奶一樣比較有抗體保護力吧。哈》

 

品牌選擇貝比卡兒的原因也是因為看到他們<無香料。不添加蔗糖。不添加棕櫚油>,這很重要啊!因為我們弟弟根本是螞蟻,非常愛吃甜!如果奶粉再有糖分,我想他要變成米其林寶寶啦!對健康也不好。

 

<針對寶寶全方位發展的營養需求,精心研發獨特5A超學能配方, 含有 AA + DHA + SA + EPA + GLA,搭配高含量葉黃素,培養寶寶認知、專注、 體能三大潛能發展,讓寶寶喝的好健康,表現好優秀!>,裡面當中讓我選擇的重要關鍵就是-葉黃素,因為我跟Lu爸都是高度近視者,小孩未來9成可能也是!所以奶粉內富含葉黃素又是一個一舉兩得、何樂不為的選擇囉!

哈~分享母奶奶粉轉換期的心得!我想下一篇就是總於脫離母牛生涯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媽生活大小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