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址: 251新北市淡水區坪頂路771號旁

電話:0933 029 628

小坪頂孩子王自然生態教室FB

交通方式:  鄰近新北市淡水區坪頂國小
(ㄧ)自行開車:
1.北投方向:由稻香路上山。
2.紅樹林方向:由淡金路右轉坪頂路口上山,約5分鐘車程。
(二)大眾交通:
1.淡水客運868,631,F101(小坪頂站

小坪頂孩子王體驗教室是為了提倡保育大自然環境而生.

希望透過各種不同的生態體驗,讓孩子們能正確的學到正確觀念,玩中學的理念,進而提倡生態保育

各種年紀的孩子,都能透過不同的學習方式,了解到與大自然的互動

每週都會有不同的主題課程ㄝ除了這次我們參加的小小訓犬師外,還有小小賽鴿手.天才小釣手.小小馴鷹師.小小蜂農~等

小小馴鷹體驗分享文

話說每個課程聽起來都好有趣喔!都是外面少見呢~~讓媽媽我想要全部都去參加一輪啊!

小小訓犬師活動大約三小時,全程無冷場!小孩都好專心啊!

地址雖然是淡水,但其實沒有淡水那麼遠,北投在上去一些就到了!

地點在三叉口,所以小朋友一定要牽好喔!假日去車子真不少耶~~

   

入口從這邊進去!

  

旁邊有空地可以停車

  

進來教室有點傻眼,感覺比較像進來人家的家裡~哈! 雖然沒有特別裝潢.鋪地等~但很乾淨.也沒有異味

隨即馬上有人員指示我們在旁邊教室裡~

  

入口會看到狗.蜜蜂.鴿子.兔子.烏龜.白色背板遮起來的籠子是老鷹

    

一開始黃老師先跟大家宣導,養寵物很棒但要養之前要考慮清楚,養牠就要愛牠一輩子!

剛好藉機給我們家兩小一個概念~不然一天到晚一直跟我說想要把阿罵家的狗帶回家養或是想養什麼其他寵物的!(媽媽我養他們兩個就累斃了)

接著開始大約一個鐘頭的時間介紹犬種,都是以工作犬為主,像常見的拉不拉多.米格魯.黃金獵犬 到我們比較少見的一些獵犬~都有詳細介紹

本來很怕我們弟弟那麼小會不會坐不住,但是黃老師的介紹都是有趣又有互動性的介紹

現場的大人小孩都聽得津津有味啊!而且我沒想到我們弟弟會那麼乖聽課還一直想問問題耶~(是可以上幼稚園了嗎??^^)

  

後面牆壁有整排的證書.感謝狀!還有不少跟大明星的合影耶~我也想要跟周杰倫拍><

  

弟弟感覺比哥哥還認真~

大約一個鐘頭多的介紹後,中場休息喝蜂蜜水(他們現場有賣蜂蜜)

要準備訓犬啦!

 

 第一隻出場的是不太受控.目前三個月的比利時狼犬mini

一出場一直叫~小孩們每個都笑得好僵,也沒有小孩敢餵牠吃飼料

 換個方式來跟她互動,每個小朋友輪流選一個東西來吸引他,吸引到的人就算贏家~

地上放一堆玩具,狗零食~等,讓我覺得怎麼很像小孩抓周啊!

最後mini選擇了拖把

黃老師接著換了已經一歲半的阿SIR,一歲半的狗狗就相對穩定聽指令~

只是那麼大隻,小孩的表情更僵了!哈~尤其我們哥哥一出來被它突然要飛撲嚇到眼眶泛淚(媽媽在旁邊一直忍住笑)

 但是其實媽媽在旁邊拍照也是怕怕的~尤其它也有一次飛撲我!害得我大叫了~

每位小朋友輪流來下指定,坐-->趴下-->等一下-->接(球),每個指定完成後都要給他吃飼料~

但我看每個小朋友都會怕所以飼料八成都是掉在地上,建議他們其實可以把飼料放在一個盒子之類的,讓會怕的小朋友可以用盒子

我們哥哥剛剛被飛撲後本來不敢出來,我要弟弟陪牠他才願意! 話說弟弟比哥哥還大膽

接著我們移動腳步到對面水池,體驗跟哥哥互動接球,而且它還是要掉進去水裡撿球耶!

我們這團有20人我還擔心的問說這樣狗不會太累嗎?他們說因為他們需要很大的活動量加上撿球他們其實覺得在玩喔

不然我還一度覺得這樣會不會很像虐待啊!哈  

 話說狗狗的眼力速度也不是蓋的耶!丟下去他看到馬上掉下去,有時後還會研究最佳路徑~狗狗真的滿聰明的

  旁邊有一個釣魚場~~小小神釣手我想就是在這裡,我們哥哥一直說想釣魚

結束丟球後,小小訓犬師活動也完成嚕!發證書~~~

最後可以拿葉子去餵烏龜(烏龜20歲了喔!它可以活到一百歲呢).兔子.天竺鼠~

   

  

剛好看到黃老師再把早上小小賽鴿師,鳥上綁的信拿起來~古代飛鴿傳書概念是真的啊!哈

獵鷹好兇喔~太靠近她會突然揮動翅膀!嚇了我一大跳

結束後可以選擇往淡水還是陽明山或是北投走走喔~~~

  

 

arrow
arrow

    LULU媽生活大小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