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以前還是少女的時候(哈哈哈現在是多老啦!生完小孩心態整個變了)

就很愛買網拍~記得以前超愛買YAHOO拍賣阿

以前的交易方法,都是用轉帳

不像現在那麼方便,還可以到店付款.信用卡~等

就是現在那麼方便...加上帶小孩根本很難逛街

Lu媽我是網路購物重度使用者

幾乎每天都在收包裹><

最近偶爾會看FB直播搶好物,<直播也好好買是怎樣啦~~>

近期有跟一位直播主連續買了4次東西,都是用銀行轉帳貨款

前3次也都有收到貨!也都不疑有他

到這次第四次匯款完後,我告知賣家說我完成匯款了

他才跟我說.他只有收到我第一筆款項.後面三筆都沒有核對到

登!登!瞬間想說怎麼可能~~馬上去對

發現...ㄟ~帳號真的只有第一筆是對的

另外三筆是不知道哪來的帳號(重點我還加入常用轉入帳號)

這時候重點來拉~~~我馬上詢問銀行!得知了以下步驟!

大家如果有遇到一樣的問題都可以參考喔

-------------------------------------------------------------------

如果發現帳號轉入錯誤的緊急方法如下

不用擔心,趕快跟著三步驟做~錢就有機會回來嚕

步驟一

先去刷本子.

一定要先刷喔!才有你轉入的證明

另外,如果你是網路轉帳的話,通常就不會秀轉入帳號.沒關係

請你進去你的網路ATM,翻拍轉入帳號就可以

步驟二

去你轉入的銀行或是郵局證明即可

他們會先幫你查詢,是否有此人

我是轉到郵局,所以我就去郵局給他看本子&網路ATM翻拍圖片

然後留下名字.電話.帳號(款項歸還使用)

步驟三

等待通知

因為個資法.所以銀行或郵局沒辦法跟我們說對方是誰

我們也沒辦法自己聯絡.都必須靠他們幫忙!

他們如果查有此人,會幫忙聯繫

但是...不能保證對方會願意歸還喔

如果對方不歸還,自己也只能認賠了

好在我約莫不到半小時就接到電話!

郵局問我是否認識某某賣家

我說我認識,然後他就說請我跟他聯繫

後來我連繫後,原來是虛驚一場阿

我匯入的是他們一年前使用的帳戶阿

重點我也不知道我怎麼會匯到那裏

但還好至少知道賣家有收到錢就好了

不然本來想說只好認賠再匯款給他們

經過這次我才知道原來可以找銀行幫忙

所以想說分享給大家喔

別像我一樣天兵!哈哈哈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ULU媽生活大小事 的頭像
    LULU媽生活大小事

    LuLu二寶媽 愛玩咖

    LULU媽生活大小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