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常去吃麵館都很愛拿醃蘿蔔的小菜

去年帶小孩出去玩DIY醃蘿蔔,才知道原來醃蘿蔔這麼簡單啊

上網查了查食譜,才知道醃蘿蔔光口味就好多啊!!

想要酸的甜的辣的都可以耶~真的太棒了

知道後,醃蘿蔔就變成我們家常出現的一道菜~哈哈

很適合我這個懶媽媽~不會煮又懶,但想要餐桌看起來豐盛

醋酸醃蘿蔔配料:

白蘿蔔一條

2.白醋:水:糖<==>1:1:0.8

3.鹽巴

首先把白蘿蔔削皮後隨意切~如果你的切工很好~還可以切造型!

切好後放入鹽巴抓約十分鐘出水

之後放置至少一個小時,一天也可以

上面建議可以放重物喔

如果你打算接著做,接著你就可以準備配料

我這次打算做三種口味

醋酸醃蘿蔔

梅子醃蘿蔔

蒜薑醃蘿蔔

 

開火把配料都放進去

白醋:水:糖<==>1:1:0.8

量就是你等下必須把蘿蔔放進容器可以淹蓋住的份量

我用兩條白蘿蔔,所以我用了一整瓶的白醋嚕

我大概放置兩個小時多~水就出來很多了!!

平均分配

就直接把煮好的醋酸水放進去即可唷~

完成等放涼,放進冰箱冰至少一個晚上就可以吃嚕!!!

保存的話,拿取都要用乾淨乾燥的湯匙

至少可以保存1-3週喔

我個人最愛的是梅子口味~吃的會上癮!!哈哈哈~

arrow
arrow

    LULU媽生活大小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