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疫情,在家的時間很多...

每天媽媽我也想到就擦那邊擦這邊的!

弟弟看到有樣學樣,說他也要打掃....

那天我就想著我出運了!就讓他去擦吧!!!

沒想到隔天起來看到的慘狀.....

整個電視櫃木頭變成白色了!!!

立馬用抹布擦看看,用不起來...只好趕緊上網求救

看到有人跟我一樣的狀況...說用牙膏有用

立馬叫兩個小孩來把整條牙膏用了快沒了!

 

還笑得出來

 

  自己收拾殘局

塗了厚厚一層  

  

  

大約過了3-4小時想說來擦看看耶~

ㄟ~~真的有耶!!好了耶.....  

  

兩兄弟覺得神奇了  

但正當高興要坐著看電視時,發現...等乾了之後...白白的又出現了啊!!!

  

 

   

後來想說可能我們這個太嚴重了!在試一次

用了第二次...這次大約至少停留了半天....

但是還是有點白狀...但有比第一次好了

  

 

  

決定再用第三次

這次我用更久.放置了至少一天

但是我發現第二次的改善大概就是它的極限了

我...也放棄了

我們這個真的太大片了!可能小範圍還可以....

   

 

  

  

ㄐㄧ

大家要記取我的教訓阿....

木頭或金屬類的家具...酒精千萬別噴啊!!!

聽說牙膏適合用在小範圍⋯
我們這個重災區搶救有限😅
如果有其他小撇步歡迎留言喔❤️

分享一下我後來查的
用 #漂白水稀釋 就好囉⋯
疾管署建議:
✔️在一般環境(如家具、廚房)使用 1:100 的稀釋漂白水 (500 ppm)
✔️但如果是浴室或馬桶表面則應使用 1:10 的稀釋漂白水 (5000 ppm),每天消毒一次,並使用當天泡製的漂白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酒精 木頭 金屬 牙膏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ULU媽生活大小事 的頭像
    LULU媽生活大小事

    LuLu二寶媽 愛玩咖

    LULU媽生活大小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