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剛好劇組要跟我拿小黃卡時

我人在外面,他們又很急~

所以我就趕快上網透過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申請疫苗接種數位證明給他們

才發現真心覺得電子檔太方便了辣!!

就算是外國人也可以!

不然每次要拍片都會被要求看小黃卡

注意:建議施打疫苗後隔兩日以上申請

除了疫苗接種數位證明外,還有檢驗結果數位證明、接觸者隔離證明、確診者指定處所隔離通知書補發

共四項可以透過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 申請喔

(檢驗結果證明建議核酸檢驗紙本報告取得後隔日申請)

不管有沒有需要,感覺數位小黃卡可以先申請起來放在手機,以備不時之需

步驟也很間單喔!!

------------------------------------------------------

1.先進入 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 網站

https://dvc.mohw.gov.tw/vapa/apply/Index.init.ctr?openExternalBrowser=1

2.選擇本國國民,外國人也可以喔!往下滑就是了

3.選擇『一般登入』的身份驗證

4.輸入需要的資料

個人平常比較少用的資料是戶號跟護照號碼

大家要先查一下,好在我都有存護照的資料

不然戶號我還真的要回家看才知

輸入MAIL後,到時後資料一併也會寄到信箱

5.身份確認後,就可以決定你要申請數位的那些種類

6.確定後就可以打開申請的內容檔案嚕

7.完成嚕

可以選擇要下載數位證明明還是要去昌超商列印

還有超商列印很便民呢,超商的話可以 7-11、全家、萊爾富

有了這個電子檔存在手機,隨時要用就有喔!!

arrow
arrow

    LULU媽生活大小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