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不胖超簡單 #只要做對2件事

我小時後都是胖嘟嘟,國中愛漂亮開始減肥

也幸運抽高、變瘦了

但也就開啟我的減肥人生😳


之後就是不斷地循環、重複♻️♻️

不小心吃太開心變胖、開始焦慮

然後刻意少吃、各種減肥方式

然後再開心瘦身成功繼續大吃慶祝

再後悔開始減肥~~

歐罵尬!!我怎麼那麼辛苦啊

怕胖又要怕變老~

現在還要多一個~怕身體不好🥺

(什麼都要怕,之後還要怕小孩不孝順之類)


身為減肥老手的我

我現在除了不靠西藥物外

(年輕時有吃過,真的是心悸不舒服,後來都不敢吃,也建議不要靠藥物最好喔)

網路講過的減肥方法我都試過~

聽到可以怎麼吃不會胖、會減肥

我不一定會持之以恆,但我還是會做做看


至從生小孩後,除了剛生產外

其實我的體重比我身材前都還要瘦

也變得比較~不容易胖

(跟以前比較而已~還是會胖)

我自己有認真思考一下為什麼🤔

發現➡️➡️我的最重要的改變就是-甜食的攝取量

我沒懷孕前,我是個一天可以三餐吃甜食不吃任何鹹食的人

標準的螞蟻人無誤~~

但一懷哥哥後,我就瞬間不愛吃大部分甜食

(大約只保留約莫30%的甜食慾望而已)

然後再懷弟弟,到現在都這樣~

體重的幅度只要胖超過2-3公斤,我就會開始警戒

開始檢討原因、進行改善(講的像辦什麼大事)


我從小到現在,都超級會吃~

如果給我一個吃不胖的體質

我應該每個月伙食費都爆卡了吧!!

但我現在開始有配合吃飯順序、空腹時間

可以吃得很爽、體重幅度也不會太大


⭐️不胖重點就是 #吃東西的順序⭐️

1.蛋白質、肉類—-2.蔬菜——3.全穀雜糧類—4.水果—5.甜點

✔️讓你的血糖不要上升的太快、胰島素起伏波動不大,避免脂肪太快囤積

✔️蛋白質、蔬菜量也要夠多

✔️其他就是有吃就好,不要太放肆

(⚠️注意⚠️蔬菜、水果是兩家人)


⭐️ #延長餐餐空腹時間⭐️

✔️讓你的「升醣激素/胰島素」提高,可以促進體脂肪分解


快過年,該吃還是要盡情吃、該放鬆就放鬆

只要把握這兩個重點!

讓你至少可以從胖6公斤變胖2公斤

也是蠻值得的啊

吃的多、胖的少感覺就有賺到啊

小確幸就是那麼簡單🤩🤩


#固定每週四更新

#營養界小白

#前往營養師之路

#有任何問題或疑慮請不吝留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媽生活大小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