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169號4樓(捷運板南線忠孝敦化站)

電話: 02 2771 6666

玩共谷FB: https://www.facebook.com/playgrouptw/

這次是弟弟第一次上比較靜態的常態性課程,之前只有上過飛寶的常態性,後來狀態不佳我就沒讓他繼續上

因為有考慮是否今年九月要讓他上幼稚園~所以想說先去試看看上常態性課程,看他的反應如何!

從第一次的害羞怕生(我都以為他應該會很大方活潑的說),後面比較敢一點點(一點點而已..還是很怕生)

到了第四次後開始不怕(但一開始都會害羞個10分鐘吧!)...但在家也都會唱起上課的歌呢!還會很期待上課

有上課真的有差耶!覺得真的有進步呢~~

第四堂後,變得有點老油條點!哈~~對整個流程都變得熟悉!

雖然還是會害羞但已經進步很多喔

老師很厲害的記得每位小朋友名字,有問題時也都很有耐心地幫忙解決並告知方法讓小朋友自己學習

另外因為是親子課程,他們禁止拍照!會有老師幫忙拍照喔 (媽媽覺得很好,可以專心陪伴呢)

總共上了八堂都很滿意呢!

本來還想要讓弟弟繼續上課,但礙於幫哥哥排了功夫課,接送都好趕啊!

只能先放棄~休息一下再看看怎麼安排好了!

但非常推薦可以去上喔!都可以先體驗再考慮是否報名^^

 

---每次課程都會有部分為固定的活動---

1.先跟大家問好、舉起食指來點點名、拿樂器動跳、天氣歌-天氣預報

2.接著就是進入每周主題

3.主題後再來就是點心時間(點心時間弟弟完全都忘記媽媽了,整個很自動^^)

4.吃完也要自己收碗、杯子,學會照顧好自己的東西。

5.再來就是每周的勞作或DIY時間

6.結束前都會抱抱蓋印章,有時候也會請小孩分享今天自己覺得最有趣的部分

7.唱完再見歌結束下課喔

 

玩共谷位於熱鬧的台北東區,很特別呢!感覺來東區就是要吃飯逛街阿~哈

但媽媽我也因此多了逛街吃美食的好理由...個人覺得是很好的地點^^

坐捷運來也很方便喔! 搭到忠孝敦化站出來走一下下就到嚕

沒有推推車就可以走前門進去喔! 如果有推推車可以從後門

直接搭電梯到四樓

接著直接就會看到嚕!有推推車的話,車子就放在外面

進去後就是先脫鞋,消毒跟量體溫,大人要穿襪子喔

外面空間是等待區,有按照年紀分班,如果小孩夠大,家長就不用進去嚕!

這裡還有些書籍跟玩具,如果提早到也可以先讓小孩玩一會

 

班級都有分等級,等小朋友再大一點,父母是不需要陪同,可以好好在外面等待划手機,不時還可以透過監視器看看小朋友上課狀況!(父母最理想的帶小孩上課狀態)

這裡只有哺乳室跟尿布台,廁所部分要去外面大樓的上~比較不方便點

 

第五堂

照慣例一樣要拍照才行喔^^

首先一樣點點名.唱歌後,講了<小老鼠故事-那是我的 >講繪本

開始遊戲嚕!只是第一次看到氣球傘,弟弟莫名不願意玩,其他小朋友玩得好開心

到一半了媽媽半哄半騙才願意玩,一玩整個晃得比其他人還用力啊!

明明就想玩又不好意思吧~

接著強調一起概念,進行傳球、夾球 ,合作的概念

吃完點心後,開始手作,DIY手鍊,讓小朋友自己串珠,可以訓練手眼協調、小肌肉喔

弟弟做完帶了好多天啊!整個很喜歡耶~叫他送給我,他還說<你自己去做一個阿>@@

第六堂

這周是弟弟最愛的,因為可以玩水啦!!

平常在家就是超愛玩水,洗個手也可以玩水玩很久@@

首先先講水繪本

讓小朋友知道水變不同狀態,有 水、熱蒸汽、冰塊,然後還有準備讓他們體驗觸摸!

剛好那天上課超熱!摸摸冰冰的冰塊真好^^

接著遊戲,讓小朋友拿不同的物品,放進水哩,知道關於<浮跟沉>

話說弟弟明明已經上了六堂了!怎麼吃東西還是最慢啊~~哈哈哈

而且都只有吃東西最大方不害羞

點心玩就是手作時間,今天的內容連媽媽也驚訝,原來可以這樣啊!

白版筆畫在鏡子45度放,塗鴉就浮上來,超好玩耶~~

只是比較可惜是,不能邊洗澡邊玩!不然感覺可以玩更久~哈

第七堂

介紹生活常見的工具,來一一分類、認識(有沐浴用品、清潔用品、種花、煮飯)

都讓小朋友親自觸碰感受它的觸感不同~

再一一拿取放到對的位子!當然順便走個體能平衡木來耗耗體力

手作是塗鴉畫花,畫完可以在黏上鈕扣!我們弟弟上完整個禮拜一直問我說

我的畫乾了沒~要去拿了沒!哈

第八堂

最後一堂嚕~

先講繪本<晚安,猩猩 >,在讓小朋友認識一些動物,還有動物們的食物配對

手做是毛毛蟲DIY,透過捲紙練習小肌肉、發揮創意想要的顏色毛毛蟲,在透過水加入後變毛毛蟲

很有趣又好玩呢!

最後一堂真的會有點捨不得呢!之後在來協調看看弟弟的時間再來安排繼續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媽生活大小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