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玩生活 l <南投> 集集彩繪列車-最美車站風景 車程/親子旅遊

 

來了集集車站幾次,每次都是逛逛走走、拍拍照就離開了!未曾坐過火車呢。之前也不知道有所謂的彩繪列車,這次知道了,當然不能錯過囉!選擇了離只要兩站就到的「車埕」,從來沒來過!聽到它可是有個「最美麗車站」美名,當然就要來一探究竟囉!

集集車站附近推薦景點:

2分鐘到—老站長驛站-免費景點/好拍、復古場景、鐵路便當、伴手禮

5分鐘到—軍史公園/軍事迷必來/真實退役戰機

8-10分鐘到—集元果觀光工廠/親子DIY 導覽 /認識香蕉

先來介紹集集車站:位於台灣南投縣集集鎮,為臺灣鐵路管理局集集線鐵路車站,不僅是集集鎮民的對外門戶,也是全線最多人造訪的車站,為南投縣著名觀光旅遊勝地,設有集集鐵路文物博覽館。假日來真的不少人潮喔!只是附近不好停車。

有濃濃復古日式風格 呢!狗狗吉祥物好可愛。

火車頭地標,一定要合照一下!

  

目前為簡易站(由南投縣集集鎮公所管理,並代售車票),行駛車輛為DR1000型柴油客車(冷氣柴客),等級為區間車台鐵少數仍有販售名片式車票的車站(票面上印有集集鎮公所代售),但無訂票取票及代售他站各級列車車票之業務。本站開放使用悠遊卡一卡通icash 2.0付費。

從集集前往車程的區間車,約莫一個鐘頭一班,建議可以先購買好車票再去附近逛逛拍照喔!區間車是有可愛的彩繪呢,只是不是每捷車廂都有主題佈置,想要跟主題可愛人物拍照一起搭乘,只有第一捷車廂有主題佈置喔!

 

雖然只有兩站也坐了約莫20分鐘,一路上可以好好欣賞沿路美景喔!

   

車埕介紹:位置接近台灣最中心點,海拔350公尺,車站舊名「外車埕」,創設於1922年1月14日,民國44年3月1日改稱車埕,所謂「車埕」源自於台語「車場」,昔日此地有數百部輕便人力台車銜接至埔里糖廠,故演譯成車埕地名。車埕於74年7月1日改為簡易站(74.7.1起由水里管理,78.11.1改由濁水管理,78.12.10改由二水管理),80年9月1日起改為招呼站。97年5月1日起委託水里鄉公所代管,並自97年5月20日起開始發售乘車票。車埕原為南投木材的主要集散地,現今雖繁榮不再,但仍保有當時木業的風貌,車站附近仍留有一些舊日廢棄的遺跡,如振昌木業工廠、蒸汽火車之加水塔與加煤平台設備、貯木水池、日式木造房舍、一段輕便台車軌道等,從這些殘跡,可依稀拼湊出昔日車埕木業鼎盛的榮景。車埕被譽為「最美麗的小站」,流露出一種古樸懷舊的風情,是水里鄉親水設施計畫中的一個據點,在打造一座秘密花園。921地震造成車站嚴重龜裂,由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斥資整建,並以木材將站房加以包裝,同時擴建廣場鋪設木質地板,使其風貌轉為清新典雅,90年11月10日完工啟。(轉貼鐵路官網)

 哇!整個像是童話世界裡面的場景呀!四周環繞山、整個氛圍悠閒慢活,環境也乾淨整潔,空氣中瀰漫著輕鬆自在呀!以前居然沒有來過真的是可惜呢。下火車後直接就可以拿起手機拍照啦!每個地方拍起來都好漂亮啊,可以直接走在一旁軌道上,拍照超有fu。

  

可以去附近逛逛老街,吃吃小吃、買紀念品之類

 

 還可以自己DIY組合喔!木頭作品帶回家,只是建議如果是搭火車來的,要三思不然還要一路扛回去耶! 

非常推薦有來集集,不妨安排一下喔!  

 
arrow
arrow

    LULU媽生活大小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