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址: 桃園市平鎮區中原路58號

新勢公園位於桃園市平鎮區,佔地超過4.6公頃的超大範圍,是擁有多項遊樂設施、籃球場、生態池、滑板場、大草皮、空中慢跑道、體健區、礫間區、瞭望台等的休閒園區,另外還有極限運動場、兒童攀岩場、槌球場等特殊遊憩設施,適合老中青三代同樂,一同揮灑汗水的絕佳場地。

新勢公園最特殊之處就是在於「礫間接觸曝氣氧化系統」的設置,以自然微生物分解的生態工法,在地底截流處理平鎮新勢、宋屋地區的生活污水,並引入老街溪的河水一同淨化處理,如同為老街溪設置了一座巨大的天然濾水器,最後再將淨化後的水源引入公園生態景觀池,池畔週邊並配置水生植物觀察區;其餘再流入老街溪中,來達到改善水質的目標。
值得一提的是,這項淨化工程採取地下化的方式,表面仍可作為景觀與遊憩之用,此工程更榮獲102年度「2013國家卓越建設獎」卓越獎獎項,將原本的新勢公園改造成一座兼具景觀、運動、休閒、生態教育與水質淨化的多功能公園。

<以上擷取桃園觀光導覽網>

這天因為臨時決定住桃園平鎮,本來打算隔天要去拉拉山,後來發現超遠

決定取消,就來附近的公園走走嚕!!

這天天氣超好的!!如果要來這邊建議要做好防曬喔...超級熱.....

算好停車喔,路邊停車格不少,也有幾個停車場

這邊可以耗一天喔,除了公園遊戲設施外,還有超大草坪

另外再搭配旁邊的老街溪河川教育中心,這邊也還有溜滑梯可以玩

或是騎單車遊老街溪,都是很不錯的選擇喔

一進去很快就會看到遊戲區...這天天氣超好...人超多

但也超熱啊!!!!

遊戲區顏色很繽紛可愛,地上的大太陽很童趣

主題是海洋世界,只是來這邊建議一定要帶換洗衣服喔

因為不管你要不要玩沙,你都會碰到沙!哈~

這小山丘四面都可以有不同的上去方式

這邊最浮誇!要進入海洋世界嚕

旁邊還有一大隻海龜...滿可愛的

哥哥他們最喜歡不用任何輔助衝上去

玩沙區算很大一片,沙子也滿乾淨的!

溜滑梯溜下來也都是直接到沙坑,所以來這邊就算不玩沙也會碰到沙

旁邊就有沖洗處

旁邊還有簡單的健身設施,這邊玩不夠玩前面走還有

 

盪鞦韆

旋轉遊具,好有趣喔..可是太夯了要排隊!大熱天實在排不下去

遊戲區旁邊就是廁所,廁所前面有幾家流動攤販

往前走的遊戲區人少很多

有盤爬遊具,可以來挑戰看看

健身器材&咬搖搖馬也有

 

對於哥哥很簡單就爬上去,弟弟則是太小孩不敢爬

旁邊是個籃球場,有遮陽棚,很好奇的想問...怎麼遊戲區不用個遮陽棚阿

玩了好一陣子,想說來這邊走走吧!!

這裡真的用得很乾淨也很舒服耶!!除了遊戲區外,公園其他地方人不多~

可以自己準備野餐墊,球類之類的!來這邊玩喔

另外如果你想要直接過去老街溪河川教育中心,就不要走到這裡喔!

直接走到大馬路過去最快喔

走草坪這邊會繞一大圈

這就是老街溪,旁邊有單車道,可以租UBIKE騎

他的溜滑梯就在大馬路旁邊,要注意看喔,就是這四個水管就是了

每個水管裡都有生物小知識

這四個溜滑梯比新勢公園的更長更好玩!溜下來滿快很刺激

另外可還可去老街溪河川教育中心,可是我們家兩個玩到不願意過來

媽媽我只好自己來看看,發現真的很不錯耶!真的建議大家可以帶寶貝來看看喔

但應該要大一點的!小的來這邊會很快喊無聊~~

位於中壢平鎮交界處,是全國第一個以「河川」為主題的教育中心,該中心比鄰老街溪畔,見證河川整治過程。河川教育中心在新榮小學右側所保留的0.4公頃上,改建原有兩棟客家三合院古老磚厝,透過緊鄰老街溪的地理空間及老厝建築的歷史營造,做為大眾溯源尋根的文史基地、探索河川的體驗場域,也同時藉由空間與體驗結合,轉換成永續的態度

河川教育中心設有故事館、生態館、時空隧道溜滑梯、老水井、公廁(舊有豬圈)等。另外,除了常態性的展覽之外,也為十人以上團體提供預約解說導覽,以及教師、團體的研習課程。

這裡真的很不錯喔,新勢公園搭配老街溪教育中心~可以玩上一天喔!!

arrow
arrow

    LULU媽生活大小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