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以前到現在,我都是屬於沒有很在意成績

只要你程度在中間人最多的地方就好,不用一定要最前面

秉持著讓孩子開心成長最重要

只是小一時,因為他們注音跟不上讓他去傳統安親班

後來注音跟上後,覺得傳統安親班小孩實在有點可憐

因為我家這邊的傳統安親班,環境不大,又得寫不少品量

每次去接小孩感覺他都愁眉苦臉的

所以後來一年我改成讓他上學校課後

國語都還可以,但數學跟英文,他的成績跟在以前在安親班一樣都是屬於班上後段班

(重點之前安親班還有上心算跟英文)

但只要不是考試,我問他課本上相關的問題他明明都可以答出來

但是考試就是常常考不好,分數落差都不小

就有時候考滿分有時候又考不好~

這學期我決定讓他課後換成美語安親班

讓他可以更多時間接觸英文

因為他們的教育理念跟我一樣,就是讓孩子學中玩

學習跟完一樣的重要

我們哥哥也意外地超適合,他每天都很期待去美語安親班

而且變得願意主動學習,還會要求我幫助他耶

身為媽媽的我當然樂意幫助他

但教的時候我才發現,他似乎有點心有餘力不足

他很努力地想要學習,但似乎容易放空,學很慢

上網查了資料,想說我乾脆去確認一下

我們哥哥到底是真的不聰明還是注意力不集中

所以跟安親班還有學校老師三方討論後,他們也都認同我帶去確認看看比較安心

所以我就掛號長庚兒童心智科了!!

我沒有特別查哪個醫生有名,我以最近時間可以看到的為主

看醫生前要先去量身高體重

  

插卡報到等嚕!!

我們大概等了15分鐘

醫生先問我來看的原因

講完後,他先問了小孩一些問題

像是他喜歡什麼科目 不喜歡甚麼科目 

在學校的情況~等等

聽完後,醫生說~因為他的成績是落差大

並不是一直處於低分,所以智商聽起來是沒問題(媽媽我鬆了一口氣~哈)

他說聽起來是像注意力不集中

所以直接約了檢測跟下一次約診

  

當中比較特別的是

我們會拿到三張SNAP量表問卷

分別給父母,學校老師,安親班老師(如果沒上安親班就只給兩張)

要回去填寫,檢測的時候一起交回去

隔週我們來檢測~檢測時間不能遲到

因為它是一個接一個,一個大概需要20分鐘上下

   

檢測是透過電腦,連續十五分鐘

檢測完,會跟我們大致講一下他的狀況

他們說哥哥表現得很好

但確定的狀況要等下周看醫生確認

到了看診的當天...

醫生說電腦檢測他的專注力是好的,表現較近於非臨床組

但因為醫生說電腦的結果還是不能代表全部

問卷量表顯示,SNAP量表顯示,不專注是偏高的

過動衝動,對立反抗都是0所以都算是好的

 

然後醫生就問我,我想要給小孩吃藥嗎?

我反問醫生說 那你建議呢????

醫生說我們哥哥這時候就是比較尷尬了

因為他目前二年級,要面臨三年級的分班

加上他換了安親班,進步很多,也更努力

他建議我們三年級如果真的因為不專注而影響課業

必要的話再吃藥

這段時間希望哥哥大量的運動刺激腦部

而且避開紅茶,綠茶,奶茶,可樂,巧克力(都是我們哥哥最愛的@@)

希望對於他的專注力有幫助

接下來我們就預約了十月回診再來決定看哥哥狀況如何了

希望哥哥的狀況可以越來越好啊!!!

當媽媽,真的是不同時期有不同煩惱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媽生活大小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