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甚麼是耳屎???

耳垢,學名耵聹,俗稱耳屎,是人類和一些其他哺乳動物外耳道內部內垢腺體分泌的蠟狀物質和外耳道皮膚混合後的產物。

主要作用是保持耳道清潔,防止昆蟲細菌侵入,以及抑制真菌生長。一般所知耳垢可分為乾性和濕性。

耳垢需要挖嗎???

耳屎還有「清潔」、「抗菌」以及「保護」外耳道的功能。可以保護皮膚,等於是耳朵的第一層防護罩!

在正常情況下,我們的外耳道皮膚有自動向外移行的功能,所以不需要挖喔!!

我以前是個很愛挖耳屎,一天至少挖一次的人

而且我家好多挖耳棒,我的電腦桌、化妝台、床頭、浴室都有

連要外出旅遊,我的化妝包也有挖耳棒

所以一直以來我都以為我的耳朵超乾淨的

直到發生這件事

耳朵突然持續悶悶的好久

後來連自己講話都有回音,也因為這樣 頭都有點暈

所以還是去看個醫生檢查安心

去的時候醫生說我的耳屎超大!根本看不到耳膜的狀況

所以先給我耳油回去滴三天再回診

當中因為滴耳油,耳朵更癢

實在受不了,我就用挖耳棒自己挖出來一個不小的耳屎

說真的,挖到那麼大的耳屎真的很有成就感耶

當下我也想說這樣應該沒耳屎了

但耳朵還是悶悶的而且還變很痛

所以想說還是去看醫生保險

    

這次我患了家診所看

想說去大一點的耳鼻喉專門的

一進去醫生馬上說我的耳朵被我挖破了受傷了

然後我就馬上說那應該沒有耳屎了吧?

醫生就說沒有超大一塊的耳屎在我耳朵

所以她決定要幫我用出來...

只能說超級痛啊!!!!

但醫生說...你可以叫不能動

所以我就大叫之餘還要忍住不動

就這樣挖出一個超級大的耳屎阿

耳朵順便通了!但可能被我挖受傷還是會有點痛

接著挖另外一耳,醫生說比較小!

雖然還是很痛但比較快挖出來~真的也是不小

我看到真的不太敢相信這是我的耳屎啊!!

醫生說我的耳屎是千年老妖等級~哈哈哈哈

也警告我說...不能再隨便挖耳屎了

經過這次我真的不敢天天挖了

雖然偶爾癢到受不了還是要挖一下過過癮!!哈哈哈阿

   

但是大家如果不癢真的別亂挖喔!大人小孩都一樣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媽生活大小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