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址:臺北市內湖區大湖山莊街底
交通資訊:
公車-搭乘公車於「大湖公園站」下車,由大湖山莊街進入,經大湖國小後,就到達嚕
捷運-搭乘捷運「文湖線」於「大湖公園站」下車,走1號出口,由大湖山莊街進入,經大湖國小後,就到達嚕!

這裡我之前第一次帶兄弟倆來後,我就好喜歡這邊耶

因為我覺得他真的是我目前爬過台北市的山來說~

我覺得最適合親子的!!!也是我目前唯一有帶他們來爬的山

因為其他的我沒有把握他們可以爬~我很怕他們一半就哀哀叫

但來這邊他們每次都能玩得很開心又能吸滿滿的芬多精~健康又有趣

這裡是台北市第一座兼具生態滯洪功能之調洪沉砂池

符合永續節能精神,是一座結合生態與治水的園區。

他為減緩對生態及景觀的衝擊,保留原大溝溪河道,營造人工濕地生態池等親水空間,使防洪工程融入自然景觀形成和諧之美

Art editor ImgArt editor Img

他的缺點就是很難停車~停車位真的是要靠運氣啊!

但經驗就是多繞幾圈通常就會有喔~

然後進去就是個小廣場~

好可愛上面有石頭做的貓頭鷹

這邊的涼亭很多處都有喔!一進去這邊也有一個!

開始的時候有兩開始的時候有兩條路可以選擇~我會建議要走這樓梯這邊

這邊有親子步道,水都淺淺的!

但是如果下去要小心有青苔會滑喔!

我們這次幫兄弟倆準備了網子,水袋.觀察盒

讓他們邊走還可以邊觀察周圍,這樣也可以分散他們注意力

爬山才不會喊累~差很多喔!大家都可以試試看~

當然如果抓到的任何生物都是要放生的喔!不可以帶回家~

真的沒想到在台北市就有這麼棒的地方~好舒服阿

水雖然很淺,都可以用肉眼就看到魚在裡面游喔!而且還不少耶

只是魚真的游很快~想要抓到她可是很難的喔!

這一區我看很多人都在這邊玩~但我個人比較喜歡前面的!比較不熱也人比較少

如果想要找遮陰,上去這邊也有個涼亭

挖~發現這..我也不知道是甚麼

這邊也可以戲水喔,只是他水流比較急一點

大家要自己斟酌

過一個小橋後是一大片草地

彷彿來到很遠的高山之類,孰不知其實才剛走沒多久耶

這邊感覺好適合來野餐~重點就算假日其實人也不多~但很熱!

建議一定要做好防曬喔

一路往圓覺瀑布走吧

大概走15分鐘就到圓覺瀑布!真的很快耶~

所以真的很適合當親子一同前來,就是不會太累又有運動休閒

一路上其實反而比一開始還涼爽舒服

都有樹蔭.路也都算平穩也不會太陡~

斷層型態,還可以順便跟小孩講地震的形成

算很快就到瀑布了喔

我看很多人爬到最高的地方拍照~

這次來~發現最容易抓到的就是蜻蜓~

哥哥他們第一次抓到的!

下山後就讓他們真的開始戲水嚕!

玩水順便消暑真的很棒喔!儘管一隻魚都沒有抓到
也是玩得很開心~
只是這邊沒有沖洗區喔~大家要記得戴套換洗衣物,趕快回家洗澡嚕
arrow
arrow

    LULU媽生活大小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