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我熟識的人,
大概都知道我是個容易對身體任何小症狀就疑神疑鬼的人
一有小症狀,就會先上網查
然後再嚇自己
最後去看完醫生確認沒事才安心?
我也都會提醒周圍的人,健檢的重要性!
只是他們都會說,又沒有覺得身體不舒服,幹嘛健檢
但等到身體不舒服再去檢查,通常就是比較嚴重了!
雖然說健檢不能保證百分百準確
但你至少有努力顧好自己健康了
意外我們無法掌控,但至少能對自己身體負責
講了那麼多,其實我是要分享我上一週去打 #子宮頸疫苗九價 第二劑
就先跟婦產科醫生閒聊
問說 #卵巢 是否也是要每年檢查
因為我之前看到報導說卵巢癌發現都是晚期
一般人很少特別去檢查
我猜大概是因為要用內視鏡
我其實也沒做過,所以當天也麻煩醫生幫我檢查
如果你也沒檢查過,或很少檢查
我會建議
每年固定找一天,一次檢查以下三樣
一次就可以檢查好三樣,CP值很高??
接著可以安心一整年
如果可以,不管你幾歲、男女生
都推薦去打 #子宮頸疫苗9價 喔
再來就是我為什麼要打這篇的原因
因為想說去年暑假檢查乳房時,
醫生就建議我半年做一次檢查
我是有家族史的人
所以我從大學的時候,就開始陸陸續續都會檢查
這次想說都去醫院,就一起檢查
當天下午檢查的時候
醫生說因為看到有個小小鈣化
我本來還笑嘻嘻的跟醫生聊天
聽到這個,瞬間心跳加速、緊張起來!
馬上說有什麼問題嗎?
醫生說:「就保險起見,有疑慮我們就切片,預防萬一」
接著護士要我先去批價拿麻藥
拿藥的時候我已經開始上網google查資料,好緊張了!
第一次在胸部上麻藥、切片
麻藥是用打針的,前後打了應該有7.8針
我覺得整個過程是緊張大過於痛
尤其抽取瞬間,聲音超大!
醫生可能看到我臉都僵了
馬上跟我開玩笑,但是!!!
當下我都笑不出來了?
當時問醫生說會是癌症嗎?
醫生說「機率很小,只是為了保險起見」
但這對我來說喔,醫生這回答就是有可能是了啊
第一次覺得離死亡那麼近?
完成切片後,要先止壓
護士、醫生一出去
我居然就害怕的哭了起來?
感覺充滿著無助感!
接著就是等一週後看報告
回家後馬上查一些相關的文章
越看越害怕,一整週可以說是魂不守舍、心神不寧的程度
不管做什麼事,突然想到就害怕緊張
因此還做了好幾晚惡夢了?
加上最近疫情變嚴峻
想到如果不幸得到,小孩該怎麼辦
反正就心中小劇場一大堆就是
今天是回診的日子
我一大早送小孩上課就睡不著了
忐忑不安的等待著下午看報告
一到診間,叫我名字時
我真的心臟跳到要從嘴巴跑出來了
一進去馬上跟醫生說我好緊張
然後醫生很慢很慢的找我的報告
我都緊張死了,差點想搶走他滑鼠來按了
他第一次還開成我婦產科的報告
找到後,默默小聲的說「是良性」
當下我聽成陽性,我馬上說「陽性不就是癌症」
他才說「是良性、良性、不用擔心」
我這才真的體會到,什麼是喜極而泣啊
當下居然哭了出來,總算安心了!
有問醫生要不乾脆把他拿出來保險
但醫生說目前沒必要,要我固定檢查就可以了!
今天很快就看完了!
帶著很愉快的心情回家~~
可以好好規劃接下來的計畫??
上一週整個可以說是魂不守舍啊!
什麼事都不想做
這一次我去檢查,我都不敢告訴我家人,也是怕他們擔心
雖然說健檢常常會因為我們的無知
變成自己嚇自己
但是我還是希望大家
祝福我們大家都要一直健康、平安
也希望疫情趕快過去,還我們一個安心的環境啊!
arrow
arrow

    LULU媽生活大小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