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疫情似乎失控了,每天都是上萬例

因為家中有小孩,還沒打疫苗

所以還是小心再小心,避免不需要的外出

只是上週去醫院做了乳房攝影,這週要看報告

有點不想為了看報告而去,因為其實我也是去做了例行性檢查而已

但不去看報告心理又覺得怪怪、些許不安

所以突然想到之前下載健保快易通時,有快速研究了一下他的內容

記得可以直接看一些檢驗報告、就診紀錄~等

想說那我先去看看吧~再決定要不要去醫院看報告

一進去發現~有耶!檢查報告已經在APP裡面了呢

報告顯示也都正常,定期做檢查即可

一顆心也真正放了下來~等疫情比較穩定了再回診吧

接著我又亂滑了APP看看功能

看到首頁有個虛擬健保卡好奇點進去~

原來申請後,之後就算沒帶健保卡要看醫生也不用擔心了

這太適合我辣!我現在出門常常連包都沒帶

一支手機打天下的概念,因為現在八成地方都可以用電子支付

就算不帶錢包只要手機有帶、有電!你就可以活得很好😂

如果你是個人要申請虛擬健保卡的話

也完成了APP的認証,你可以直接看步驟 11

如果你跟我一樣,是要幫家中沒用手機長輩或是小朋友辦的話

就可以按照以下步驟喔!個人有點點麻煩了~哈

但麻煩一次以後就方便辣!所以還是用一下吧!

虛擬健保卡除了可以不用帶實體健保卡就可以看醫生外

也可以授權使用,家中不同成員陪伴家眷看醫生時,健保卡傳來傳去可能不見的風險跟麻煩

(但要先去虛擬健保卡登入頁面查詢、確認你要去的診所可不可以用喔)

還可以視訊診療~感覺真的滿方便的喔!

---------------------------------------------------------------------

首先就是要先去認證身份前,健保快易通APP要下載好、晶片讀卡機、實體健保卡、半身照要準備喔

1. 進入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網站

https://www.nhi.gov.tw/Nhi_E-

2.點選『網路櫃檯』,進入後在點選『健保卡相關申辦』

3.點『健保卡網路服務註冊』

4.接著讀卡機準備好,就是要把健保卡插入讀卡機

廣告贊助

一插入後他很快速就讀取好了,接著你就輸入之後健保快易通APP的登入密碼

建議可以跟自己設一樣的,不然太多密碼真的很容易忘記啊!!

確定好密碼後,按下『登入』即可

5.按下『產生裝置驗證碼』

6.接著就會出現QR CODE跟驗證碼

手機APP打開嚕!要用到了~

 

7.健保快易通APP打開後,點選下方頁面的『我的』,再往下滑點選『登入』

8.進入後往下滑點選『裝置認證』

9.找裝置認證,按下『開始認證』

(這是針對沒有手機門號的喔,所以如果你家長輩或小孩有自己手機門號就不需要前面步驟)

10.按下後就可以直接掃描網頁上的QRCODE或輸入代碼就完成了

完成後就會顯示『註冊資料認證成功』

接著就是要去綁定虛擬健保卡了

11.健保快易通APP點選下方『首頁』,再點『虛擬健保卡』

 

12.點『一般申請』

13.會請你傳兩張照片

第一張:證件(14歲以上身分證,14歲以下傳身分證或健保卡)

第二張:半身照

注意:建議半身照一定要完全正面、半身照喔 

         我個人跟小孩的都被退了一次~真的滿嚴格!個人覺得比他們實體健保卡還嚴格!!哈哈哈

 

14.接著你登記的MAIL就會收到申請通知,他們雖然寫三天工作天會通知

   但是平日上班日,我當天就會收到是否核准的MAIL

  但是像我們弟弟被退件我重新申請又遇到假日,就等上班日才有收到回覆喔

15.審核過他就會再寄一封審核完畢

你就可以去健保APP打開看看自己的虛擬健保卡了喔

你們看我這張是不是超級無敵的正面半身照啊!!之前隨便放一張自拍照居然被退回~哈

虛擬健保卡除了不用再帶實體健保卡外,還可以授權使用、視訊診療

但前提你要先確定你去的診所是可以使用虛擬健保卡的!

虛擬健保卡登入頁面有個院所名單~可以先查查確定喔!!

注意:使用虛擬健保卡時,必須先登出自己的,才能使用他人的喔

例如像我們健保快易通APP可以把小孩放在眷屬管理看他的就診紀錄那些

但是不能打開他的虛擬健保卡,你必須要登出自己的再登入他們的才可以喔

 

 

 

 

 

 

arrow
arrow

    LULU媽生活大小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