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來拿 #護眼護照 去指定眼科不用付錢啊

也太好了吧👍🏻

(但如果拿藥,就必須掛號付費)

媽媽我真的太混了!

居然現在才去用(1年一次免費)

(哥哥都小五了😂


從弟弟中班我就好擔心他的視力

那時就已經有近視的傾向

現在他現在才小一,就已經近視100-150😭😭

哥哥目前近視20-50

目前兄弟倆滴散瞳劑控制(濃度0.05%)已經一年多了

好在都有控制住~~沒繼續加深

但弟弟我還是很擔心,2-3個月就要去看一次眼科保險🫤

  

之前朋友說他小孩 #滴散瞳 很畏光

但我們家兄弟倆完全沒有這個問題

我也好奇想知道為什麼(到底是兄弟倆大神經、還是醫生厲害😂


回高雄看眼科時,我特地詢問了醫生

他們會根據小朋友的狀況

「特別」調藥水劑量

原來大部分診所,都是只有固定劑量(0.01%再來就是0.125

不會特地幫忙調藥水(因為比較麻煩)


因為我們回高雄時,就都拿3個月的量

所以我一直都沒發現,以為大家都一樣

特地問了醫生才知道,如果你去的眼科是只有固定劑量的!

當你不需要這麼高的劑量,他們因為只有2個選擇

也只能給你0.01%0.125%

⚠️因為不需要那麼高劑量,所以才會畏光!

0.125%通常就一定會畏光)

⭕️如果給的是正確剛好的就不會畏光

(弟弟就是從0.03%調整到0.05%

🛑所以我會 #建議找可幫忙調劑量的眼科好喔!

不然畏光眼睛真的會好不舒服

‼️ #建議一定也要順便測眼軸長

測眼軸長文章分享👇🏻

https://mamibuy.com.tw/talk/article/170274


我現在有回高雄,就一定去看眼科

《而且小孩超愛去,因為有吃(餅乾)又有拿(玩具)》


如果沒有回去,就去三總

(高雄眼科醫生推薦我的)

他們會幫忙調藥水

至於其他有沒有調劑量,我就不知道了

(台北市有可以調劑量的眼科請告訴我,不然去大醫院都要等好久啊)

但好在也可以自費買0.05%的藥水,所以我也都會多買放在家!($350)

如果來不及去看眼科,還可以撐一下

現在一天沒點都會緊張!

弟弟的度數實在太令人擔心了😮‍💨

  

🌟題外話:去看眼科時,醫生說他們兄弟倆也長的太像吧!根本像雙胞胎

然後又說,那他們度數怎麼會差那麼多

我就說⋯因為弟弟小時候,爸爸有給他看手機!

所以!所以!你看看~

小時候真的不要給他手機啊!

講要聽啊!講要聽啊!

現在我真的最擔心的就是弟弟的度數啊🥺

眼睛真的要好好保護💪🏻、定期檢查很重要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媽生活大小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