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剖腹產子宮內疤痕

#你聽過嗎? #我就有😅

  

以前每次看到人家懷孕在剖腹或是自然產猶豫時

我總是毫不考慮的說「剖腹產」最好

我第一胎因為胎位不正剖腹

第二胎也只能繼續剖腹

所以我只體驗過剖腹生子


剖腹部分我恢復的超好

生完隔一天就都像個沒事人😊

爬樓梯、走路一樣快

傷口不怎麼痛、也沒有宮縮痛之類

(真的要講不舒服,我覺得是麻藥退時,超級冷一直狂抖)


每次聽到朋友說他自然產多痛之類

我都無法體會~

一直覺得我剖腹的選擇是最正確的

選好日子,時間到悠閒的去醫院

睡一覺起來小孩也生完了!


直到⋯這2-3年經期亂掉

經期每個月都滴滴答答拖著

做了2次小手術~好像也無解

(但醫生有發現有個手術後疤痕)

直到⋯我無意間谷勾發現 #剖腹產子宮內疤痕

(等於子宮裡有個蓄水池了)


🔹如果要調整疤痕,目前有兩種

1.經陰道內視鏡疤痕切除

2.腹腔鏡式或開腹式子宮疤痕切除


回診時詢問醫生~

醫生也在子宮鏡檢查發現了!

但也還不完全確定是否跟我滴滴答答有完全關係

但是我跟醫生討論後

我們覺得就先觀察吧!

因為我本來沒生產前,經期就都大概7天,現在大概9天

多2天就算了吧🤣


如果你跟我一樣有 #傷口性肥大 或是 #蟹足腫 體質

剖腹生子,可能要再把 #剖腹產子宮內疤痕 這風險考慮進去了!

因為滴滴答答真的很煩很煩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媽生活大小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