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眼是麥粒腫 #細菌引起

#霰粒腫是慢性炎症引起

 

#霰粒腫門診手術

我已經數不清我到底動過幾次了

(雙手手指不夠數了吧@@)

這次我拖了一個禮拜實在受不了

腳痛、眼睛也痛~很不舒服

還是拐個拐杖來動門診手術😅

不知道是不是眼睛大的人~因為眼皮也寬

我的霰粒腫也都特別的大顆~

一長眼睛立刻大小眼很明顯

請忽略我的素顏~哈

手術大家好像覺得很可怕!

但其實很簡單啦~

前後大約10來分鐘就完成

就是幫你擠掉眼睛上的痘痘而已

我都固定在同一家眼科用,整個很熟門熟路

要開始前會先幫你穿手術衣、戴好受術帽

近視眼鏡拿掉後就有專人直接帶你去手術室

(手術前照片)

因為我都給同一位醫生用

所以他對我的眼皮相當熟悉了!

還記得那時候懷弟弟的時候,大約八個月用吧

當下還宮縮~草草趕快結束

手術時都是邊跟醫生聊天、他邊幫我用

很輕鬆~時間也過很快~

我覺得最痛的部分就是眼皮打麻藥

會痛到想哭的~大約十秒吧

其他部分、包含後續其實都無感☺️

做完之後就去外面恢復室休息

按壓紗布十分鐘,確定沒有繼續流血就可以拿藥回家嚕

(拿掉紗布當下還是很腫,一粒還是很明顯)

之後就是等他消腫嚕!回家滴藥水、吃消炎藥

我大概第四天就變成正常天嚕^^

真的建議如果你是 #霰粒腫

超過1週都還沒消

就直接去動個門診手術比較快

(如果很小就算了)

動刀4天就恢復正常眼皮了~~

如果要讓他自己消~

你要有等至少半年的心理準備喔(我真的有一顆半年多目前才快消)

 

說什麼熱敷什麼的⋯

其實我個人覺得可以當預防、保養用

真的有了,再怎麼熱敷都沒什麼用😅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ULU媽生活大小事 的頭像
    LULU媽生活大小事

    LuLu二寶媽 愛玩咖

    LULU媽生活大小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