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吃糖的小孩真的會蛀牙@@儘管睡前一定會刷牙!但愛吃糖又奶睡,我們弟弟不到三歲就蛀牙了

之前帶去過一次塗氟就哭得呼天喊地了!怎麼樣也不肯就範

所以這次蛀牙的處理我本來一開始就有準備要舒眠麻醉的打算了

因為蛀牙不處理也不行,如果抵抗力降低甚麼的感然,更嚴重會引起蜂窩性組織炎

第一次帶弟弟去了間兒童診所,覺得醫生有點沒耐心作罷!

想說要麻醉還是去大醫院安心吧!就去哥哥以前處理蛀牙的台北馬偕

本來一去也是打算跟他們討論舒眠的時間跟相關問題

沒想到去了之後我才知道...還可以有全身麻醉這項選項呢!

跟醫生討論後,先排定了處理的時間!(很幸運剛好一個月不到就排到)

舒眠或全麻就是當天來再決定~但前提要先去做一次麻醉諮詢喔!

麻醉諮詢不需要預約掛號,拿著他們給的單子直接前往諮詢即可~內容是問一些小朋友身體狀況!

沒問題後就是回去自己想一下當天要全麻還是舒眠

 

  

  

關於麻醉部分我跟大家簡單介紹(太專業我也不會~哈)

舒眠麻醉-----簡單來說就是讓小朋友睡著,自行呼吸! 麻醉藥物是藉由點滴的方,小朋友在中度鎮靜的狀態下,想是睡眠中治療一樣

                     聽起來感覺真的就是睡了一覺小孩的牙齒問題就解決呢!

                     但也有缺點-就是畢竟是牙齒,處理過程一定會有噴水一些動作,最怕的就是小孩嗆到之類的!這樣很危險,如果真的嗆到必要時也需要插管!

全身麻醉----麻醉的深度會深很多,呼吸和吞嚥的反應會完全喪失,必須靠插管的方式維持呼吸維持生命跡象,而插管的部分是插鼻管而不是插喉管!

                   一開始我聽到全身麻醉要插管我整個很震驚!但優點就是等於把舒眠麻醉怕的噎到嗆到或突發狀況已經排除了!

最後我問了兩個麻醉醫生跟三個醫生後,他們都說如果是他們,他們會選擇全麻,所以當時聽一聽也覺得全麻似乎比舒眠好

因為弟弟當時去看的時候未滿三歲,年紀太小可以申請健保(如果去的時候是三歲多以上就比較不行了),費用部分其實也算是我決定的最後推力(省了三萬耶><)

所以最後決定用全身麻醉

安排的時間,我建議大家可以依照小朋友的作息來安排!因為麻醉前必須要空腹八小時,確保安全

還有非常重要的一點!就是不能感冒喔~有感冒症狀一定要告知醫生

我們弟弟都是1.2點睡,睡到11-12點,所以我安排10:30剛好~他還在睡的時候帶她來!前一晚他通常過了12點後也不吃東西了!

整個沒有因為禁食造成麻煩~不然要小孩禁食他們可是不會甘願的吧

一到場先去掛號後就是等待叫名字嚕!弟弟整個剛睡醒還不知道等下要發生甚麼事

 

接著來到手術室,確認身分後,護士先出現,很有技巧跟耐心地安撫小孩,但弟弟已經開始有點緊張害怕了起來

為了怕等下他會更緊張,決定先讓弟弟吃點口服的鎮定劑 !

但他說鎮定劑每個小朋友的效果不同,有些小孩會想睡覺.有些會很嗨之類的!都不同~所以喝完後一定要隨側在旁邊

   

接著麻醉師來了!這時候要弟弟在手術台上,當下我看他已經有點暈暈的感覺

麻醉師用氧氣面罩放在他前面,他就開始有點反抗大哭,這時候護士就請我們出去了!

出去前還說<你們可以先去外面等了!他現在也不認得你們了>

挖~聽到這個我當下都想哭了!蛀個牙搞成這樣! 媽媽好心疼阿T0T

 

接著要出去外面等之前李欣育醫生有出來跟我們講等下大概流程,也詢問我們要裝的牙套種類材質.填溝之類的,再一併告知我們在哪裡等待好~但說如果找不到我們也會打電話!

    

在外面等了一小時後,我們就想說那去吃個飯吧!

沒想到點餐後,餐點才來到一半醫院就打來啦!小孩已經好了! 整個大約一個半小時完成

連忙打包,趕快兩步併一步地用跑的回去

直奔恢復室~當中醫院大概打了三次電話!說小孩醒了在哭鬧~~(大醫院的電梯超難等的阿)

到了恢復室,護士立刻拿隔離衣出來給我穿,然後也說<弟弟力氣好大,他們抓不太住@@>

穿好後一進去就看到三四個護士圍著弟弟哄! 我一看到馬上去把弟弟抱到身上~她第一句話就跟我說<我口好渴!我要喝水>

但因為他剛麻醉完,必須要半小時後才能喝一點點水,當中這半小時就是一直聽他要喝水!真的很怕吵到其他病患@@

大概看沒事我們就去結帳了!也不用拿任何藥

結帳部分我們總共做了四顆牙套<一顆4200>+八顆填溝<一顆800>總共23200

  

離開醫院後,就給他喝一點點水,在等待個10分鐘確認他沒有吐之類的不良反應~就可以慢慢進食

本來怕她會部會喉嚨不舒服還是甚麼之類的!但他似乎喝完水後,就完全像沒事人一樣~開心的狠

之前醫生就跟我說小孩恢復力驚人叫我不用擔心,說頂多那一天會昏昏沉沉都在睡覺

但是...我們弟弟回來就又嗨到1.2點才睡啦! 沒事媽媽真的心中大石頭放下了

裝完當天前面四顆牙白的會反光了!哈~~

剛裝好這幾天也避免吃會卡跟過硬的食物,

顏色部分過幾天後就比較正常了!以後要更加注意牙齒保健拉~~

   

arrow
arrow

    LULU媽生活大小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