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要跟大家分享的是我的經身經歷
前陣子因為經期亂了兩個月...都滴滴答答來了兩週
人居然也胖了五公斤,重點我還有節制減肥耶
胖的好冤枉,每件褲子穿起來都好緊阿
所以求助婦產科~看發生了甚麼事
一直覺得是因為月經亂所以變胖的
因為第一次檢查的時候人在高雄
所以就直接去我之前生產的醫院檢查
當時他是說我的子宮內膜偏厚~說建議我下次月經乾淨後再來檢查一次
這次看醫生我也做了子宮頸膜片&HPV檢查
真的建議大家每年都要做一次喔
而且不只有做子宮頸膜片,HPV自費檢查是要做喔
他是自費的~我在高雄是$2000
但我朋友他們在台北也有檢查$1200-2000都有
主要就是你方便為主喔!
 
HPV是甚麼?
HPV是一種DNA病毒,主要感染人體的表皮與黏膜組織,目前約有170種類型的HPV被判別出來。
要的傳染途徑為性行為,大部分感染的人可以透過免疫系統清除;而無法清除或是持續感染者,就可能導致癌前病變及癌症(子宮頸癌、陰道癌、肛門癌等)。
抹片跟HPV都一定要做?
沒錯!!
抹片+人類乳突病毒檢測可以提高篩檢敏感度至90%以上,陰性預測值可達100%,所以當二項檢查結果均呈陰性時,表示婦女的子宮頸是正常。
通常子宮頸抹片的結果可以選擇要電話通知還簡訊
我通常就都用簡訊通知~
但HPV他們會電話通知外,還會寄報告給你喔!
回台北後,本來想要等月經結束再去檢查
但是想想又要等一個月好久喔~因為我上網查發現子宮內膜癌現在居然比子宮頸癌的發生率還要高
而且還有年輕化的趨勢耶
害我看了好害怕啊!!
那天剛好帶弟弟去台安醫院看腸胃科,我就順便一起掛了婦產科
果真醫生講的一樣,說是有比較厚沒錯
但一樣要等這次月經完才能在檢查(所以我等了3個小時有種白等了)
所以我回去等當月月經來後的4-5天後去見查(快乾淨的時候檢查)
這次用了子宮內視鏡檢查,單純只有檢查就不需要麻醉
這次檢查出來發現子宮內膜還是偏厚
看了兩個醫生都說我的子宮內膜偏厚
回家查了資料發現<現在子宮內膜癌居然比子宮頸癌>還多
重點還年輕化了!
本來醫生說可以再觀察
但一有點問題我就會緊張
所以跟醫生說還能再做什麼樣處理呢?
醫生本來說那就做個刮除,很簡單~
我就想說那應該就是內診然後刮除,像子宮頸檢查一樣這樣檢查
沒想到接下來護士給我的是手術同意書什麼之類
要我記得空腹甚麼的~我當下想說怎麼搞得要手術
害我都緊張了!!但都說了要檢查了那最做吧!!

但因為想安心,也只好隔天硬著頭皮去
想說去再問問是否可能不用麻醉(搞得好像很嚴重)
但他們說這個就是算小手術~我還說不是檢查而已~
程序部分整個都真的就是手術耶!害我都緊張了

手術過程因為麻醉了所以起來就都用好了...(手術房真的好冷喔!冷到我都發抖了)
等了一周後看報告..還是是瘜肉,固定檢查就好
心中石頭也放下來了

話說我當下還問醫生說女生怎麼那麼麻煩阿
不然我把子宮拿掉好了,反正我沒有要生了
而且拿掉也不會更年期,只是沒有月經
但醫生就笑著說我也太極端...拿掉子宮還要開刀更麻煩了

  

回診當天我還順便打了九價的子宮頸疫苗~

目前市面上有三種自費子宮頸疫苗,二價(預防16、18型HPV感染)、四價(預防6、11、16、 18型HPV感染),以及最新的九價疫苗(預防 6、11、16、18、31、33、45、52、58型HPV感染)。

HPV疫苗須接種3劑,接種時間為0、2、6個月。愈年輕時施打,其抗體濃度愈高,所以建議如果有女生國中去打最好喔!

疫苗的效果可維持20年以上,甚至終生。

真的覺得如果有疫苗可以預防的疾病,可以打的就都打
強烈建議要打的話就打九價疫苗
現在國中生都有公費的喔!但像我們這種超齡的就得自費了
男女生都可以打...幫我看的男醫生自己也有打
他說男生打是為了預防菜花甚麼的~
我還問他菜花真的很容易不小心得?真的像人家說如果前面的人有菜花你做了他的馬桶~可能也會得
他居然回我這機率很低,但是也是有可能~也太可怕辣!!

這疫苗還滿痠的.打完大概痠一天吧!
真心覺得沒有甚麼比健康最重要,所以有疫苗可以打大家還是打一下安心啊!!

 

             

 
 


 
 
arrow
arrow

    LULU媽生活大小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