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防疫這幾個月小孩都待在家
電視.電腦就是他們的好夥伴阿
不然一直喊無聊,媽媽我們都要瘋了😂
雖然我有帶藥水,但也是點一天忘了三天
發現藥水沒了
還是要來看看醫生拿一下安心
(就像買參考書但都沒看的意思一樣😏
這次去才知道原來還有 #眼軸 的檢查阿
散瞳檢查後,兄弟倆的遠視儲備量扣搭都被用光了
再不好好保護眼睛,不小心就會變成四眼仔了😩
重點!!弟弟才大班阿~
扣搭就用完也太早😰
哥哥升四年級扣搭沒了我還可以接受
弟弟真的太太太太早了!!
現在我真的要認真每天睡前滴藥水
好好控制他們接觸3C,看書的習慣~等
只能說當媽真辛苦,真的管很大🙄
除了讓他們吃飽,還要讓他們玩
眼睛牙齒甚麼的固定回診檢查
再來就是課業壓力也都要跟著
歐麥尬!!!生小孩不止要三思阿~
至少要考慮三季再說吧🧐
大家對散瞳應該都不陌生
但是眼軸應該很多人跟我一樣
都一知半解!!
以下是我問醫生.查網路資料後的整理喔
✔️ #散瞳 是「 #散大瞳孔檢查」簡稱
是為了讓眼內睫狀肌放鬆
這樣就可以把假性度數降低或是消除,測得較為真實度數
因為小朋友的睫狀肌收縮力極強,才容易有誤差範圍
但都是以散瞳後度數為根據
像小米寶沒散瞳前測量有近視75度
但散瞳後,確定沒近視還有遠視100多度
表示他眼睛很好~還有扣搭!!
✔️ #眼軸長 ---是測量眼球的長度
這是 #自費項目,收費$200
正常眼球是圓的,如果近視,眼球會變型,逐漸拉長
像哥哥跟弟弟度數目前一樣
但他們的眼軸長就不同,幸好都在正常範圍
這樣往後檢查就可以做比較,就能降低孩子近視的可能性
避免演變成高度近視和併發症之類
🔆醫生說建議 3歲以上、具有基礎表達能力的孩子
Lu媽本身是高度近視,深知戴眼鏡的困惱阿
(戴口罩會起霧.戴假睫毛會搓到.沒眼鏡像瞎子...等)
而且高度近視的,我還因此眼睛比較凸
我也覺得好醜啊!!
真的很羨慕沒有近視的人
所以希望小孩不要跟我一樣啊!!
大家也真的要好好保護自己寶貝的眼睛喔
近視....真的很麻煩🤨
arrow
arrow

    LULU媽生活大小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