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弟弟總算打了兩針滿五歲的疫苗
#為什麼說總算呢🤨
因為我從今年3月開始~
#已經接到至少7通以上的衛生所電話
提醒我們要去打針
大概過了第五次後~
我看到衛生所的電話,第一句話問我「請問是某某某的家長們?」
我就會馬上回「好,我們會儘快去打針」
真的不得不說,他們好盡責👍🏻
弟弟這次超勇敢,兩針連唉一聲都沒有喔!
總算長大了🥳
帶弟弟去打疫苗時
也想到我也好多針疫苗還沒去打完
哈哈~我真的很認真愛護自己健康
跟大家分享一下!
建議大家也都可以去打喔
(以下資料是我自己上網查整理後,因為畢竟我不是醫學專家,如果有錯誤歡迎糾正喔🤓)
🔗  #HPV9價疫苗 #打三劑 💰6000
#目前追蹤受試者最長為約12年,所以尚無法證實接種可維持多長保護效期。
可以預防60-90%HPV感染。
但因為疫苗尚未涵蓋所有病毒型別
#所以還是要定期接受子宮頸抹片檢查
另外,#每年檢查抹片時不要忘記順便自費檢查HPV
但12年我也覺得很值得喔!之後要打再繼續打
✔️醫生建議男生女生都要打喔
🔗 #A肝疫苗 #打兩劑 💰1800
#提供20年的保護力
主要是我年初健檢時,看到其中一個紅字
就是我沒有A肝抗體
詢問醫生後,雖然他說多數成年人都沒有很正常
但我問醫生:「得到會怎樣?」
他說:「臉會變黃」
我就說:「那我要打」,所以我就打了
臉變黃還得了啊!就成了標準黃臉婆
而且醫生說,如果跟有A肝的人共用餐就可能被傳染,感覺也太容易!
所以也是打一下安心😂
✔️醫生本身建議常出國或是慢性B、C肝都可以打
最近朋友跟Lu爸都因為打完 #新冠疫苗
#得到了帶狀皰疹疫苗就是俗稱皮蛇啊!
聽說痛不欲生啊😰
而且得過還有可能再復發耶!
他們說好了要去打帶狀皰疹疫苗 
(得了至少要一年後再去打喔,因為一年內有保護力了)
我聽到有疫苗我就趕緊上網查
因為我以前查過記得他們是建議60-80歲施打
所以我就沒特別研究
但看到周圍有人得讓我猶豫是否也要去打了😅
🔗 #帶狀皰疹疫苗 #打一劑 💰6000
#保護力5到10年不等
✔️從未得過帶狀皰疹者,施打疫苗的保護力最好。
✔️不建議和 23 價肺炎鏈球菌疫苗同時接種,請間隔 4 週以上。
以上分享我覺得可去打,我也有打的疫苗😍
#自己的健康自己顧 #健康無價
最後聊一下就是 #新冠疫苗了
不知道哪時候排到我啊!
等到天荒地老了😂
大家都打到了嗎?
如果真的排到我打還真怕所謂的副作用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媽生活大小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