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還沒有接觸精油時,就有買了水氧擴香儀了

那時候對精油完全也沒有任何概念

純粹就是去逛百貨時看到喜歡就買了也沒想太多,只是單純想要讓家裡香香的

直到接觸芳療後,除了暸解精油、純露外

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必先利其器』,工具也是很重要的

當接觸芳療的第一件事,大家應該就會想說我應該買什麼擴香儀來用吧?

目前市面上有玻璃擴香儀、超音波擴香儀、水氧機這三款最常見

我三個都有至少兩台以上~哈!!

(芳療真的是個錢坑啊!你會一直想買不同精油、新的工具~等)

今天跟大家分享一下我覺得他們的優缺點

沒有哪一款最好~只有最適合自己的

下面這張照片是我的擴香工具們(其實還有兩台沒有帶來~哈)

我來介紹一下

左邊兩台木頭色系-- 水氧擴香儀

中間白色、黑色----超音波擴香儀

最右邊---------- 玻璃擴香儀

以下為比較表格,大家可以依據需求找到適合自己的擴香儀喔

除了以下需求比較外,外觀也是考量之一

但因為這個比較主觀我就沒特別講嚕!!

但是市面上現在造型最多可以選擇的就是水氧機

 
接下來,我來一一簡單介紹
首先就是最常見的水氧機,市售造型選擇也最多
水氧機是加濕器演化來的~
但他其實同時擁有加濕器、負離子機、霧化機、芳香機,四機合一
我目前其實有三台,他是入門的第一台擴香儀
水氧機我個人覺得適合用在夏天冷氣房或是天冷的乾燥天氣
因為其實長期吹冷氣,皮膚會太乾
這時候用水氧機提升濕度剛剛好
透過負離子微粒水氣,又可以淨化空氣品質
像我家的空氣清靜器也是用水來淨化
我就很喜歡~搭配適合的精油,有種來到森林大自然的清香氣味
可以同時增加空氣濕度、淨化空氣又可以有芳香
只是油不溶於水,所以對於精油的療效降低
所以如果你只是要芳香,水氧機是很適合的
水氧機跟玻璃擴香儀我目前好像都沒有看到可以定時
我覺得是比較不方便!
像我自己習慣都用1-2小時,並不會一直用
用量的話一次大概4-6滴就可以
水建議用過濾後水或蒸餾水,避免有水垢或其他物質的產生
清潔的話,我覺得還算方便
就是用把水倒掉後,在用酒精擦拭、保濕乾燥即可!
 
那為什麼我還是會買到三台呢??
因為剛好看到原木造型喜歡~就買了!
想說自己房間、小孩房間、客廳一台
就不用拿來拿去了!哈~
加上晚上小朋友睡覺時,也可以當成小夜燈使用剛剛好
他們最喜歡的味道就是薰衣草加上甜橙~
 
(左邊蝴蝶星星是小朋友的,右邊的是我房間的)
除了造型讓我多買,主要是因為我覺得比較不佔空間辣
之前買低矮圓形的,覺得有點大台!!
這個大小我覺得剛剛好喔
 
打開裝水、滴精油就可以開始使用~
 
接下來要介紹就是最新寵兒-無線超音波擴香儀
這是我最近超愛用的,因為無線所以想拿去哪裡就可以!
不用被插頭給控制行動了
無線跟玻璃擴香儀都是利用氣壓噴氣原理
以霧化方式,將精油的香味療效散發於空氣中的擴香儀器
因為不需要加水、也不用加熱,使用起來不會破壞精油分子
就能夠讓精油活性保存完整,達到芳療的效果。
用量的話,大概15-20滴可以用2個小時
想要知道還有沒有精油,可以在運轉的時候
打開手機的手電筒,對著噴口照
如果都沒有噴霧或是很少的話,精油就是差不多快沒了
 
一般目前市售九成看到都是圓柱狀的(左)
其實我覺得滿醜的~
但因為去年買的時候沒有什麼可以選擇
直到我最近看到右邊這台~我覺得好美啊
所以又把他帶回家了~~
但是除了外型以外,他們其實還是有一點不一樣辣
就是可以擴香範圍
右邊白色這台可以到10坪以上
長得又漂亮~除了擴香外,放著當裝飾也好看
左邊的只能5-6坪吧!但左邊黑色是可以放在車上
他的大小剛好可以放在飲料架!
所以還是必須買兩台的啊(硬要講~哈)
聲音的話,因為他是可以設定的
音量我是覺得還好就是機器運作時的嗡嗡聲
除非真的靜音才會聽得到~不然其實你開著電視還是聽音樂什麼
運作的聲音也根本聽不到
 
清潔的話,就是把精油罐換起來就好!
如果你真的很懶就是直接換罐子,不然就是清洗消毒烘乾
但是因為精油利用輸送管,所以堵塞是最害怕的事情
建議一個月至少清通輸送管~可以把酒精放在精油瓶裡讓機器運轉個一個鐘頭
保持輸送管的清潔疏通~也可以讓你用不同精油的時候香味不會混濁
新歡有沒有好美啊!我看到一見鐘情啊!!
我覺得他的設計比較好拿取精油罐
外型包裝都好看~
上個月朋友生日我也送了她一組,裡面還有送罐精油呢!
沒有接觸精油的人拿到也可以直接使用
要講他的缺點~我覺得就是他一開始用的使用會運轉聲比較大
但接下來運轉就不會了!
玻璃擴香儀基本上功效什麼的跟無線的都一樣喔
這個我只有一台
因為我覺得玻璃的好容易破啊
很不適合有小孩又大辣辣的我
我已經把玻璃打破兩次
一次是我清洗的時候不小時手滑把噴頭打破還被刮到流血勒
一次是我要換地方用撞到整個就裂掉!
除了玻璃要小心保護外,我覺得他最麻煩的是清洗
超難洗的啊!很難真正洗乾淨
所以基本上他我都用同一款精油!沒洗乾淨至少味道還是一樣
玻璃的就是擴香儀最基本款!
不管去上課還是芳療店~看到他們都是用玻璃的!
所以也是要跟風的買一台~哈哈哈
 
 
芳療世界個人目前接觸到現在大約一年了
當你接觸越久懂越多
你對香味的敏感度也提升
對於化學香精類也會很反感
 
精油世界真的會上癮
你會越買越多精油、產品~等等
也會愛上自己做、或找尋真正的自然香味
歡迎大家有興趣可以跟我一起分享討論喔
(請放一百個心,我絕對不是直銷也不會推銷你任何東西喔)
arrow
arrow

    LULU媽生活大小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