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學期上了食安課

介紹於SGS、ISO、HACCP

最後有提到『 #潔淨標章』

才讓我開始注意到這標章

上完後,我開始會注意有哪些食物有潔淨標章

如果有選擇時,我會優先選擇有這標章的☺️

   

    

老師有特別提到,以便利商店來說

全家是最先開始的,也是選項最多、目前最完整的

我有特地去看,真的很多選擇呢

不然我本身以前是比較喜歡吃7-11的

但是上課後,如果真的要吃便利商店

我現在反而會去選全家吃呢!!

讓我吃外食也可以比較安心❤️


另外,老品牌「乖乖」也有潔淨標章呢

讓我對於這個品牌的印象更加好👍

真不虧是我們從小吃到大~

期待有更多品牌跟進喔

大家以後去便利商店可以找看看哪些品項有『潔淨標章』


什麼是「#潔淨標章」(Clean Label)

即是 倡導製造食品時減少或不添加人工合成食品添加物

起源2011 年從英國的「#潔淨標章」(Clean Label)運動


「#潔淨標章」有分一個一邊有葉子,跟兩邊都有葉子的

差別如下:

「潔淨標籤」(一邊葉子)

1. 無添加八大添加物(人工香料、人工色素、人工甜味劑、防腐劑、漂白劑、保色劑、結著劑、含鋁膨脹劑)

2. 原料必須為非基因改造

3. 農藥殘留符合法規的規範

「#雙潔淨標章」(兩邊葉子)

除了上述原則外,只能允用政府容許的793種中的74種添加物

就是更嚴格~

所以如果可以選,我會優先選雙潔淨標章


圖片是擷取『全家』網站

   

   

#營養界小白

#前往營養師之路

#有任何問題或疑慮請不吝留言

#每週四固定更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ULU媽生活大小事 的頭像
    LULU媽生活大小事

    LuLu二寶媽 愛玩咖

    LULU媽生活大小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