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否能空腹去運動🏋️🏋️🏋️

   

   

上週日和營養系同學們去『#人生中的第一場路跑』

不愛運動的我,就是要人揪才有動力去

我很弱的選了最簡單的3公里

8:30開始跑,不到半小時內就結束了~

接著我們續攤吃早餐

聊到中午才捨得散場

想想~我們是去運動還是去吃早餐?!😅


跟營養系同學們聊天

我們總是會不由自主講到關於營養的事情

(同系病,不是職業病~哈哈)

我們有聊到『 #是否能空腹去運動』

由於學校的課程沒時間講那麼細

我就依照上課教的+上網做功課

大致分析如下


是否能空腹去運動呢??

結論是—『 #其實是看你自己』


✔️如果你是想要減肥、運動是輕度的

我覺得可以不吃

因為空腹運動會促進升糖激素的分泌

這時候身體所消耗的能量,是你存儲的能量來當成燃料

可以刺激脂肪組織中脂肪的分解


✔️如果你是中強度運動,我會建議要提早用餐

避免血糖過低、頭暈~等不適感

要減肥但也是不要暈倒辣🥺

但當然不要吃太油膩,不然會很想吐吧


到底要不要吃

🔺前提還是取決於自己的身體狀況、運動強度和目標~等

🔺如果你真的不確定,建議諮詢營養師或醫生最保險喔


這次路跑後,可以寫報告

算畢業必須的『 #核心能力』之一

(要有3個核心能力)

讓我離畢業又邁向一小步

早起的有價值了!哈哈哈

不然本來前一天想放棄🤣


#營養界小白

#前往營養師之路

#有任何問題或疑慮請不吝留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媽生活大小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